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30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V40   Magic UI 4.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硬件出色软件到位 荣耀V40实现软硬件平衡

近期,荣耀发布了2021年首款产品荣耀V40,售价上8+128GB/256GB两个版本分别为3599元/3999元,为3000-4000元价位段增加了一个新的选择。

荣耀V40的几大主要亮点包括有辨识度的设计、10亿色视网膜级超感屏、5000万像素超感光影像、超感游戏体验、66W有线超级快充/50W无线超级快充以及双5G体验等,看过了这些亮点后,再回头看3599元起的售价,还是物有所值的。

上面都是硬件指标,软件方面,荣耀V40搭载了基于Android 10的Magic UI 4.0,下面一起来简单看看。

Magic UI 4.0外观上还是大家之前熟悉的样子,没什么好说的,说些新特征。首先在操作上非常流畅,荣耀本身的系统优化加上120Hz刷新率和300Hz触控采样率,整体流畅性再提升一个等级。

由于荣耀V40采用了AMOLED屏幕,在拥有出色显示特性以及屏幕指纹外,还支持息屏显示,而且Magic UI 4.0上支持动态息屏显示,样式也非常多,甚至可以自定义,将动图设置成息屏显示,个性化十足。

除了动态息屏显示外,静态的样式也非常丰富,同样可以自定义,满足大家的多样化需求。

荣耀V40内置了Z轴+X轴双线性马达,除了能够实现4D游戏震感带来更真实的游戏体验外,在来电、信息和闹钟等场景也设置了震动。

Magic UI 4.0也对悬浮窗口进行了升级,在多任务界面右上角有一个窗口小图标的应用点击即可开启悬浮窗口,支持位置和大小的随意移动,而且最小化后会变成类似悬浮球样式出现在边框,点击会出现所有最小化的悬浮应用,非常直观化。

此外,还有多屏协同,手机和笔记本打通,两者之间实现图片、视频、文档等数据的无缝传输,大大提升办公效率。

游戏方面,荣耀也通过软件进行了很多优化,升级后游戏助手在开启游戏的同时会开启Hunter Boost,手机会自动清理内存、消息免打扰并屏蔽指关节和三指截屏,防止出现误操作的情况。

游戏界面从顶部下拉能够打开游戏助手,快捷设置截屏、显示增强(吃鸡模式/影院模式/舒适模式)、亮度锁定、录屏、按键防误触和快速分屏等快捷操作,此外还有QQ分屏等。

影像系统上,Magic UI 4.0支持手持超级夜景,能够获得更亮和纯净的画面,获得更多画面信息,加上荣耀V40镜头本身出色的感光能力,可以说为手机的夜景锦上添花。

此外,针对人像摄影,加入超级人像引擎借助RAW域算法,从曝光、白平衡、人景分割、肤质、五官等维度,对人像进行专业优化。

整体上,Magic UI 4.0可以说是稳中有进,对于用户的基础体验有了比较切实的提升,加上荣耀V40出色的硬件,实现了软硬件的协同与平衡。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