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2/02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回收宝   手机价值指数2020白皮书   保值指数   安卓旗舰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回收宝发「手机价值指数2020白皮书」从数据看哪些手机更保值

iMobile手机之家,2月2日消息       今日早间,回收宝正式发布了「手机价值指数2020年度白皮书」,以最直观的数据维度入手,回顾了这一年中手机行业的趋势和动向,而对消费者而言,其对产品价值构成的分析,本身也是很值得参考的购机指南。

首先就是大家最关心的保值程」,回收宝提出了结合“新机发售价”和“发售3个月时8成型机型的市场售价”而来的「保值指数」,其中保值程度最高的机型是华为Mate40 RS保时捷设计,保值指数高达92.63,相信与大部分用户的印象相符。保值TOP 3中剩下的两款机型则是iPhone 12 Pro和华为Mate40 Pro,保值指数分别达到了91.56和88.37。

其余像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s、小米10、iPhone 12等热门机型也出现在了榜单前10,可以看到手机的保值程度与用户对其认可度基本是呈正相关的。

除了针对具体机型的评价以外,白皮书中还重点分析了2020年中国手机市场的整体变化。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020年国内手机出货量3.08亿部,同比下降20.8%,是最近10年出货量的最低水平,这其中受到了很大程度特殊环境因素的影响。而在2019年和2020年,5G手机累计出货量达到了1.77亿部,5G渗透率达到了11.06%,这个数字在2021年也会进一步提升,不过在未出现“杀手级”应用的前提下,5G换机潮可能更多依赖正常迭代,而不是用户需求的提升。

在与大家息息相关的价格方面,2020年,国产旗舰机较上一代平均价格涨幅为20%,稳定冲击高端,而在此影响下,国际品牌的定价策略则有了一定回落,旗舰系列均推出了价格更友好的产品,比如今年iPhone12起售价为5499元,三星Galaxy S21系列起售价为4999元。

 而从生态来看,苹果的保值程度整体上还是高于安卓的,安卓旗舰贬值速度基本是苹果2倍,以发售时间6个月后作为参考,安卓旗舰平均保值指数为50.8,低于iPhone发售12个月时的平均保值指数54.38,而在发售12个月、18个月这样的时间节点,安卓旗舰平均保值指数也只是大体与2倍时间的iPhone相当。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