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2/02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5系列   人像美颜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2021高端手机市场竞争加剧 OPPO提前布局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QuestMobile日前发布2020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荣耀榜和2020年12月中国5G新终端机型激活占有率TOP10。

前者统计的范围是2020年中国智能终端新上市机型,三个月内总激活设备TOP4,其中OPPO A32以904.45万的激活量登顶,比第二名的iPhone 12多出了将近300万台。而在2020年12月中国5G新终端机型激活占有率TOP10中,OPPO有三款机型上榜,分别为OPPO Reno4 SE、Reno5和Reno5 Pro,相较于出货量,激活量更能代表一款产品的真实销量,从上面的数据看,OPPO的终端设备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和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前份榜单中登顶的OPPO A32是一款4G手机,从此看来4G手机在中国还有很大的需求空间,并不是所有地区都实现了5G覆盖或者需要5G网络,OPPO也是洞悉了这一变化和需求,继续推出4G手机,满足这部分长尾人群的消费和使用需求。

Reno5和Reno5 Pro则是OPPO于2020年12月推出的产品,一个系列能有两款机型同时进入榜单前十,也是证明了产品不俗的实力以及消费者的认可。在5G时代,OPPO抓住视频手机赛道,将Reno系列作为这个赛道的主打机型并持续不断强化,主打“人像视频手机”,首发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拥有超强的人像视频能力,也正是对这一需求的精准把控,让Reno5系列一上市即成为爆款。

根据BCI通讯研究副总经理孙琦的预测,5G手机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预计2021年5G终端销量占比将超过80%,销量规模有可能突破3亿台。从市场总量来看,2021年中国手机市场将迎来触底反弹,结束连续四年的销量下降趋势,全球手机市场也将因此加速回暖。

随着全球手机市场的复苏,OPPO已经在产品、供应链、研发、渠道等层面全方位做好了准备,比如2021年2月1日,OPPO在北京召开大客户答谢会,会上OPPO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波发表了题为《致善以行远,2021携手共创新格局》的重要演讲,宣布了多项客户支持政策,推动渠道策略全面升级,并且同时宣布,2021年OPPO要拉动整体品牌迈入高端化。

而这个过程的第一步无疑就是即将于今年一季度发布的Find X3,将搭载骁龙888处理器,首发OPPO自研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各方面都将达到顶尖水准,值得期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