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2/03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轻薄快充手机   荣耀V40   vivo X60 Pro   Reno5 Pro+   小米11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高速快充加持 轻薄手机也能消灭续航焦虑

喜欢轻薄型手机的用户,在5G时代遇到的最大难题,可能就是5G的外形通常都不太轻薄。虽然我们都理解这是出于保障续航考虑,但是太过笨重的机型总是会少几分精致感,让追求极致品质感和轻薄手感的用户不太满意。

那么为了保证续航可靠,5G手机就一定不能做到轻薄吗?其实也不是的,随着5G的日渐成熟,相应的调度调节和续航优化已经比较完善了,再加上高功率快充的加入,轻薄便携党们又看到了新的希望。

荣耀V40

作为新荣耀首款亮相的旗舰产品,荣耀V40自然是一款承上启下的产品,所以在加入新元素的同时,其设计上也保持了荣耀一贯的“潮美”设计风格,其中就包括我们非常在意的轻薄化设计,其机身厚度只有8.04mm,重量也只有186g,在大尺寸5G手机之中属于绝对轻薄的存在。

手机正面,荣耀V40配备了一块6.72英寸OLED超曲屏,屏幕全局峰值亮度800nit,分辨率1236*2676,像素密度439PPI,还拥有10bit色深10.7亿色的显色能力,显示精细程度和色彩表现能力都很出色。背部则是别出心裁的递归视觉设计,整个机身背盖由1:3:9:27的等比矩形环环相扣而成,排布充满了秩序的美感,同时凭借雾面和镜面的材质对比又展现出了抓眼的特性。

在轻薄的机身之中,荣耀V40内置了一块4000mAh容量电池,再配合66W有线超级快充和50W无线超级快充,形成了完善的续航/快充方案,最快仅需15分钟即可将电量恢复至60%,让用户在低电量“危机”时刻也为续航担忧。

OPPO Reno5 Pro+

Reno系列的设计语言一直就有着轻薄属性,也是OPPO一直主打高颜值设计的产品序列,这一代Reno5系列中比较特殊的就是超大杯机型Reno5 Pro+了,它不仅有着骁龙865这样的强劲性能核心,机身尺寸也维持在7.99mm+184g的轻薄范畴。

在主打轻薄设计的同时,Reno5 Pro+同样照顾到了用户的续航担忧,其内置了4500mAh大电池并支持OPPO标志性的65W超级闪充,单次充满电之后有着持久的续航表现,在低电量时也能迅速回电,全方位保证了实际的续航体验,让用户不会为了续航而着急。

至于影像部分也是Reno5 Pro+的强项之一,硬件方面其搭载了与索尼联合开发的旗舰级IMX766传感器,软件上又有FDF全维人像视频系统加持,拍摄效果出色,5000W像素超清主摄+1600W像素超广角镜头、1300W像素长焦镜头、200W像素微距镜头组成的全焦段四摄则带来了全面覆盖日常拍摄场景的良好随拍体验。

vivo X60 Pro

同样采用超轻薄设计的,除了绿厂Reno系列以外,当然还少不了vivo的X系列主力产品。vivo X60系列也是上个月刚刚发布的新机,其中X60 Pro屏幕尺寸6.56英寸,整机尺寸,158.57*73.24*7.59mm,重量178g,内置电池为4200mAh,还支持33W FlashCharge闪充。

这一代的vivo X60两款产品均配备5nm制程三星Exynos 1080 5G SoC,Cortex-A78 CPU大核+Mali G78 GPU的双78架构令其具备强劲的性能,还标配了微云台2.0和蔡司光学镜头,系列的性能和影像表现都有着长足的进步。

vivo X60 Pro后置配备了4800W像素四摄,其中包括4800W像素超清主摄(微云台2.0、f/1.48大光圈)、1300W像素超广角镜头(120°大视角)、1300W像素人像镜头(等效焦段50mm)、800W像素潜望式镜头(5x光变、60x超级变焦),前置则是一颗3200W像素自拍镜头,无论是自拍还是拍风光,都能拍得美美哒。

小米11

作为小米最新的当家旗舰,大家对小米11的性能表现从来没有怀疑过,但比较出乎意料的是,在内置了4600mAh大电池的情况下,这次小米11的手机厚度却只有8.06mm,重量也控制在了200g以下,只有196g,算得上是大电池机型中的纤薄代表了。

上代小米10 Pro就凭借出场硬件校色这一屏幕特性在同级中占据了优势,这次小米11的屏幕则更进一步,配备了一块分辨率3200*1440 WQHD+级别的6.81英寸AMOLED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和480Hz触控采样率,具备10bit色深10.7亿色显示,经硬件校色的屏幕达到了JNCD≈0.38、Δ≈0.41的超高色彩精度。

硬件配置上,小米11配备了新一代骁龙888移动平台、满血般3200MHz频率LPDDR5内存以及UFS 3.1闪存。排布独特的相机模组内则包括1.08亿像素超清主摄、1300W像素超广角镜头和500W像素长焦微距镜头,算得上是实用性和可玩性兼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