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2/04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拍照强机   荣耀V40   小米10至尊纪念版   华为P40 Pro+   vivo X6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新年的快乐 就让这些拍照强机来帮你记录

开心快乐的时光,大家当然会想要保存下来,而手机作为如今我们身边最触手可得的工具,自然就肩负起了记录美好时光的功能,尤其是在新春这样合家团聚的时光,又怎么能不掏出这些拍照强机来多保留几分快乐呢?

荣耀V40

荣耀一直是国产拍照手机之中的佼佼者,最新一代旗舰荣耀V40自然也不会例外,其后置配备了5000W像素超感光影像系统,其中包括5000W像素主摄、800W像素超广角和200W像素独立微距镜头,为了在暗光环境下也能有更疾速对焦表现,荣耀V40还特地添加了激光对焦传感器辅助对焦。

其中主摄为1/1.56英寸大底,暗光环境可以通过四像素合一的方式得到等效2.0μm的大像素尺寸,从而让每个像素有着更大的进光量,更高的信噪比,再加上其采用的还是独特的RYYB滤光阵列,感光能力再提升40%,配合上荣耀积累的调校经验,暗光环境下也能有更强表现。

手机正面,荣耀V40还配备了一块与出彩设计完全匹配的好屏,屏幕尺寸6.72英寸,屏幕全局峰值亮度800nit,对比度高达500W:1,分辨率1236*2676,像素密度439PPI,还拥有10bit色深10.7亿色的显色能力,正好能完美呈现手机所拍摄的照片。

小米10至尊纪念版

虽然小米11已经发布了,但作为小米10标准版的升级,其在影像方面的堆料还是略逊色于顶级旗舰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小米10U配备了一块6.67英寸AMOLED屏幕,刷新率升级至120Hz,且屏幕采用了原生10bit色深面板,色彩显示效果比原生8bit和8抖10面板要更出色,小米10 Pro的高色准表现在小米10至尊纪念版上也得到了集成,其屏幕Delta E<1,JNCD<0.63。

影像方面的突破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配备了各具功能性的后置四摄模组,包括4800W像素超清主摄(f/1.85、8P镜头、OIS、双原生ISO Fusion),1200W像素人像镜头(等效焦距50mm、2PD双核对焦)、4800W像素潜望式超长焦镜头(等效焦距120mm、OIS)和2000W像素超广角镜头(等效焦距12mm)。

此外,超大杯还有一个更吸引人的“120”,那就是120W闪充了,它代表的是小米在快充方面当前最高量产水平,23分钟就能充满一部4500mAh电池容量的手机,这样的速度直接将快充和续航体验拉入了新的时代。

华为P40 Pro+

虽然新旗舰Mate40系列搭载的处理器要更新一代,但就以影像表现而言,华为P40 Pro+不仅有着超大的感光元件尺寸,在长焦方面也有更强表现,其后置影像模组中共有两颗长焦镜头,包括一颗3x光学长焦摄像头和一颗10x光学长焦摄像头,双长焦镜头组成了最高支持100倍数字变焦的超远距双目变焦系统。

华为之所以使用两颗长焦镜头的思路不难理解,手机上的长焦镜头其本质还是定焦镜头,只不过等效焦距会更长,而两个定焦镜头焦段之间的拍摄就需要算法结合两颗摄像头共同完成,如果只配备一颗10x光学长焦镜头,那么主摄和长焦之间的焦段差距就太大了,在变焦的效果和体验上都会受到影响,中间补充一颗3x光学长焦镜头则会好很多。

华为P40 Pro+的方案同样是我们认为未来多摄影像系统进步的另一个方向:多摄之间加强配合,通过算法在其中调节从而实现1+1>2的效果,而不是像更多手机一样,每需要一项使用频率可能并不高的功能,就单独增加一颗摄像头,却不去考虑多摄之间的协同工作。

vivo X60 Pro

虽然并不是旗舰机型,但vivo X60 Pro所搭载的Exynos 1080本身性能还是非常强的,5nm制程工艺,1+3+4的三丛集CPU设计,其中A78架构最高主频2.8GHz,再加上10核心的Mali-G78MP10 GPU,首发双78架构令其性能同样出色。

在影像记录方面,vivo X60 Pro是有着相当话语权的,因为除了和其他厂商一样在软件优化方面下足了功夫以外,vivo还特地加强了硬件对影像的帮助,其独有的微云台防抖能够明显提升镜头的防抖性能,其抖角度达到了±3°左右,基本是普通OIS光学防抖的3倍,让用户可以轻松捕捉到更稳定的图像,留下更清晰的回忆。

除了带微云台2.0加持的4800W像素超清主摄以外,vivo X60 Pro还配备了1300W像素超广角镜头、1300W像素人像镜头(等效焦距50mm)、800W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5x光学,60X数码),组成了覆盖由近及远各个日常拍摄焦段的实用后置四摄组合。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