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2/11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微信视频   原年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沈阳奶奶手绘微信视频操作指南 鼓励儿子留在原地过年

最近,一份手绘版《微信视频操作指南》在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走红,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份指南字体工整,结构清晰,让人一目了然地看懂微信视频聊天的操作步骤。而在这份操作指南背后,更有一个让人倍感温馨的故事。

据媒体报道,这份《微信视频操作指南》是辽宁沈阳某小区的李奶奶绘制的。她今年60多岁,儿子在外地工作。今年春节全国各地都号召“原地过年”,李奶奶的儿子本来打算回沈阳,却被她拦住了,还被嘱咐“出门回来一定要消毒”。

其实,李奶奶也非常想念儿子和孙子,特别想在大年三十时和孙子视频聊天、发红包。儿子曾经教过她几次如何用手机,却全被她忘掉了。她又担心儿子太忙没时间没法一直教她,便前往附近的京东专卖店求助。

作为备受消费者信赖的购机平台,京东通讯持续关爱老年用户,推出了众多满足适老化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与中兴携手发布京东长辈智能手机、设立老年顾客专属服务岗等。据这家京东专卖店的店员介绍,他平时也会帮助老年用户,帮忙安装APP、演示视频聊天。但让他感到惊奇的是,这次的“学生”特别认真:在他讲解如何视频聊天时,李奶奶就像上课一样拿着笔记本专心致志的记录,“她的字写得特别板正,还画了图解,一步一步写得特别清楚,从头到尾一目了然,当年肯定是个学霸!”

当店员把操作指南的照片发到网上后,立刻受到网友的关注,还获得当地媒体的报道。有网友猜测:“这位奶奶以前很可能是老师,一般人的字可没这么好看。”也有网友评论:“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活到老,学到老’”“这肯定是史上最有爱的说明书,墙裂建议量产!”有人称赞说:“这么想孙子,但还是不让他们回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太让人感动了。”还有人为店员点赞:“正是因为有这样坚守“服务”岗位的人,才让我们的生活中处处留有温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