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12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3 Pro   IMX766   影像实力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奢侈的镜头配置 双IMX766主摄 OPPO Find X3 Pro旗舰影像实力

打开微信扫一扫支付,拍一段宠物视频上传抖音,旅行在外见到美景拿起手机分享到朋友圈。在摄影术诞生后180年的2021年,手机摄像头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在将近200年的演变中,谁也没有想到一部小小的智能手机能拍出各种震撼的场景。时至今日,多摄组合已经成为手机标配,而低端卡片机几乎销声匿迹。掌握了广大消费者拍摄这一动作主导权的,从传统相机公司变成了手机品牌。而其中OPPO这个公司更是将手机摄影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经过几次迭代,OPPO Find 系列在影响力的提升是巨大的,同时在这次OPPO Find X3 Pro上,还带来了全链路10bit色彩引擎,在推动行业发展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OPPO Find X3 Pro用了两颗与索尼联合研发的IMX766 CMOS,分别是5000万像素主摄和5000万像素广角主摄,这颗传感器在OPPO Reno 5 Pro+上得到了印证,影像实力相当强大,配合10亿色彩采集,让他从拍照、处理到成片完美呈现色彩的过度。

在超广角上使用这颗IMX766绝对算得上是奢侈,这颗超广角镜头不但是面积最大,还是像素最高的超广角镜头,采用7P镜片,其中加入自由曲面镜片,在硬件上实现了超广角防畸变问题,可无损输出110.3°的广角视野。

对于专业的摄影爱好者,RWA格式图片有着更为丰富的创作空间,而OPPO Find X3 Pro的超级RAW可以直出10bit的超级原片,在RAW的基础上还增加了HDR功能,可以保留更丰富的找哦片明暗细节。

在色彩的调教上,OPPO也带来了AI调色大师,手机相册的图片越多,"它"的学习能力越强,通过丰富的样张自我学习,让照片的色彩风格突破滤镜的限制,让每一个人的照片风格都有着自己的标签。

不难看出,OPPO在拍照方面依旧会是未来的重点,这次提出的全链路10bit色彩引擎,已经为众多手机厂商做出表率,这也将是未来手机影像的发展方向,由于早期的布局,让OPPO手机可以在这方面有的更快、更好,从行业的追随者一举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