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24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x SONY   IMX766   5000W像素   Reno5 Pro+首发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与索尼联合开发IMX766传感器,Reno5 Pro+发布

熬过了2周焦急的盼望之后,OPPO Reno5 Pro+终于在12月24日与大家正式见面,除了标志性的星钻工艺背盖与更强劲的性能以外,这次超大杯还首发搭载了OPPO与索尼联合开发的新旗舰传感器——IMX766。

首先介绍一下IMX766本身,这是一颗大底高像素传感器,拥有5000W高像素配合1/1.56英寸大底,四像素合一后等效单像素传感器尺寸达到了2μm,比之前大家熟悉的IMX586/686主流传感器都要大不少,对进光量的提升有益,配合OIS+EIS双重防抖加持,可以预期在暗光环境下会有更好的表现。

除了大底高像素,OPPO Reno5 Pro+搭载的IMX766还支持全像素全向对焦和DOL-HDR技术。其中前者可以利用IMX766独特的2*2像素结构实现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的对焦,双向结合令对焦更快速、精准,带来指哪儿打哪儿的疾速对焦体验。在视频拍摄时,Reno5 Pro+还支持锁定追焦功能,结合AI运动趋势预测,能够实时对拍摄主体运动趋势进行预判,提前做好追焦。

DOL-HDR则采用了“准同时”的方式进行短长曝光采样,这样长/短曝光会以近乎重叠的方式进行,大大缩小了长短曝光之间的间隔时间,从而有效解决了“运动残影”等普通HDR容易出现的问题。

OPPO Reno5 Pro+后置配备了全焦段四摄模组,除了首发亮相的5000W像素IMX766以外,还有一颗1600W像素超广角镜头以及一颗1300W像素长焦镜头(5x混合光变),可以良好覆盖由近到远的拍摄场景,更好地满足用户日常拍摄需求。

视频方面,Reno5 Pro+同样支持AI焕彩视频美颜功能,可以通过296个面部特征点检测,AI智能识人物信息,并按照真实的化妆步骤来对面部进行优化,底妆、遮瑕、塑形、上妆等一步都不会少,搭配支持手动调整的8维度100级美颜,让美颜效果也能为你独家定制,美得既出彩又自然。

结合软硬件的双重提升,OPPO Reno5 Pro+的影像体验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人像视频能力的提升,很符合当前的视频社交化大潮流,很有成为大家手中短视频和Vlog拍摄利器的潜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