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12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3系列   10亿色甄彩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全链路10bit色彩引擎加持 OPPO Find X3系列发布/4499元起售

3月11日,OPPO正式发布十年理想之作色彩影像旗舰Find X3系列,售价上Find X3 8+128GB 4499元,8+256GB 4999元;Find X3 Pro 8+256GB 5499元,12GB+256GB 5999计,16+512GB 6999元,3月19日10:00开售。

Find X3系列有Find X3和Find X3 Pro两款机型,两者的区别主要在于Find X3搭载骁龙870处理器,支持生活防水,LPDDR4x;Find X3 Pro搭载骁龙888处理器,IP68防水,LPDDR5,其他规格一致。

设计上,Find X3系列采用一体化流线曲面机身,镜头部分造型由平面向上聚拢形成“环形山”设计,与后盖一体成型,整个机身运用大量曲面,营造出色的手感。配色上有镜黑、凝白、雾蓝、宇宙摩卡四种,有玻璃和素皮两种材质。

Find X3系列配备一块6.7英寸原生10亿色显示屏,QHD+(3216*1440)分辨率,支持10.7亿色色彩显示,120Hz刷新率,采用全新的LTPO混合背板技术,支持硬件级智能动态帧率,搭配ADFR(自适应动态变频)算法,目前可实现5Hz-120Hz范围内刷新率的无感调节,后续OTA升级可实现1Hz-120Hz范围内刷新率的无感调节,达到流畅和功耗的平衡。

其他屏幕参数上,还有1300nit局部峰值亮度,8192级亮度调节,100% P3色域覆盖,且每台机器出厂前都会屏幕色彩校准,实现JNDC≈0.4的色准,获得了DisplayMate A+评级。

作为一款色彩影像旗舰,影像是Find X3系列一个重点,规格上两款机型一致,分别为5000万像素广角主摄镜头(IMX766)+5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IMX766)+1300万像素长焦镜头(5倍混合光学变焦和20倍数码变焦)+30万像素显微镜头(60倍放大)。

Find X3系列的影像规格比较有意思,即主摄和超广角参数完全相同,即双主摄,能够有效提升超广角拍摄能力,并且首发行业60倍显微镜头,能够拍摄更小的微观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Find X3系列是首款全链路10bit手机,首次实现从拍摄、编码、存储、解码、显示的全链路10bit色彩打通,各环节均具备处理10bit数据能力,在拍摄方面Find X3系列的主摄、超广角、长焦均支持10亿色色彩采集,能够使拍摄的照片色彩细节更丰富细腻。而且还贯通了10bit HDR视频拍摄、播放链路,支持4K+BT2020色域+10bit色深的HDR视频拍摄,同时与姜文合作打造了两款色彩滤镜。

硬件规格上,Find X3 Pro搭载骁龙888处理器,最高16Gb+512GB存储,横跨主板和电池区域的超大超薄VC液冷散热模块,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65W超级闪充,30W无线闪充和10W无线反向充电。游戏操作上为了使触控更加跟手,Find X3系列搭载了OPPO自研的O-Sync超频响应技术。此外,还搭载杜比立体声扬声器,而且还携手奥斯卡最佳配乐得主Hans Zimmer为Find X3系列深度定制铃声音效。机身厚度为8.26mm,重量上玻璃为193g,素皮材质为191g。

Find X3系列整体的产品力非常强,而且足够有差异化,在目前高端旗舰市场上是个不错的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