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17
作者 tianye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鹏汽车   辅助驾驶   小鹏NGP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从“群众”中挖掘真相 小鹏P7 NGP体验日

3月14日小鹏汽车在北京予果书店举办了一场小鹏P7 NGP体验,我们有幸受邀参加,这次活动更多的是面向小鹏汽车的新老用户,虽然我们是以媒体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但是却让我们从车主的角度参与其中。

这次活动的目的还是想让大家更加直观的去了解小鹏的NGP,现场还来了很多小鹏汽车的老车主来分享用车心得以及用车感受,并且也准备了很多茶点以及小礼物。其实之前我们在测试小鹏P7的NGP辅助驾驶的时候,我多次的提到这套辅助驾驶的惊艳,在这个活动中小鹏也是请来了自家专业的工作人员对于这套系统有了更为专业的解读,或许在这个活动之前我也只是对这套系统感兴趣,但是通过这个活动我更加的对这辆车或者是这个企业更加感兴趣。

这次活动的举办地点是位于北京亦庄的予果书店,早上我跟同事到达地点后就能看见停车场已经停了一排的小鹏P7,我一眼就看到了贴了粉色车衣的P7,这次的活动终归还是得让大家实际体验一下这套NGP的真实感受,因为之前我们已经详细的评测过了这套系统,并且还出了一期视频,但是多感受几次我也是十分乐意的,对于小鹏这套辅助驾驶系统我是非常喜欢的,这辆贴了粉色车衣的P7跟我当天的穿搭真的是太配了,所以在选车的时候我特意跑过去提前预订了粉色P7。

小鹏汽车的这次活动亮点有很多,因为大部分来参加活动的来宾都是新老车主亦或者是即将成为车主的,作为汽车媒体我们可能总是跟汽车打交道或者是直接沟通于汽车企业,像这种大规模的车主以及潜在车主沟通着实是很少见的,很多老车主也是在活动中跟大家聊了聊当时为何会选择小鹏这个品牌,并且使用感受以及售后服务是什么样子的,从车主角度去出发看待一件事情其实是很奇妙的,对于新能源品牌来说小鹏现在在我看来是成功的。百年车企讲究的是口碑,讲究的是质量技术、设计理念,讲究的是情怀、人情世故,但是这个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才达到的,那对于小鹏汽车来说短短几年间,从群众的角度来看已经是口碑好评了,所以这一次我也算是混到了群众中,听取了真实的口碑意见。

活动中大家也展望了一下未来对于智能汽车的发展需求,从智能出发,无论是老车主还是新车主,对于智能汽车来说还是对于减轻驾驶负担更为向往,活动中我们的一位专注于智能汽车的同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如今大家对于智能汽车辅助驾驶来说,首先安全,其次“智能”两字可以落到实际使用状态,不仅仅徒有其名,而是一定要车辆本身自己有思考的动作,现如今的汽车发展都在喊智能,但是小鹏的NGP不声不响却做到了我们所能见到量产车型里辅助驾驶中的顶流,对于汽车来说硬件设施只要肯花钱就一定能搞定,但是软件的优化才能看出来一个企业的功底如何。

最后试驾环节,因为不是第一次体验了,但是还是给我带来不小感受,每一辆车上都有一个驾驶教练陪同,并且全程会为大家讲解NGP辅助驾驶的使用方法,在试驾过程中我也是跟教练聊了一些关于辅助驾驶的一些看法,辅助驾驶并不能解放我们的双手,它只是在配合我们在这一段行程里让我们更加安全更加有效的减轻我们的驾驶负担,一个好的辅助驾驶的体现一定是在遇到危险之前比驾驶员提前做出反应,这才是一个好的助手,当然NGP可以做到这一点,我在之前测试NGP的时候我说过让我觉得惊艳之处在于它的自动超车,自动变道和自动上下匝道,它都是依托于高精地图的加持才可以做到的,在这里我们就不细说了,过段时间会单独出一片关于高精地图的文章。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一些突发情况,这件事也是让我更加对NGP这套系统有好感,在我们自动下匝道后进入主路的时候,高精地图的现实以及我的人眼观测,我们的左侧是没有车辆的,可以变道然后加速的,但是突然一辆车在明显超速的情况下从我们左侧车道疾驰而过,小鹏P7在当时已经做出了变道的动作,突然监测到后方的来车,猛打方盘回归原来的行经路线,并且车辆及时剧中,这也确实是比我反应还要快。从停车场出发到回归总路程40公里,有一多半的路程都是NGP在辅助驾驶,虽然这不是第一次体验NGP了,但是还是给了我很多不一样的感受,并且遇到的一些突发情况,也是给这套系统加了很多分数。

回到停车场后现场工作人员又给我们演示了自动泊车以及遥控无人自动泊车功能,当然连自动上下匝道都可以实现,那么自动泊车也肯定没问题的,最后我也是跟一起参与试驾的这些新老车主交流了一下,对于这套系统的使用感受都竖起了大拇指,再加上后期的OTA升级优化,我相信这套系统会更加优秀。

最后我想表达一些看法,其实我们现在总是在被动接收一些信息,而不是主动接收,对于一辆车的好坏其实不局限于在网络上看到的那些评测,当然这其中不乏有精良的作品,但是也有一些水分颇多的作品,如果真心喜欢一辆车或者对一辆车感兴趣可以考虑去参加一下这种线下活动,不仅能体验到产品的优良,还可以更直接的在现场进行沟通,哦对了,还有小礼物拿,并且报名也很简单,去主动接收一些信息你才会发现自己想知道的与你被动知道的不太一致,就像我这次活动后的感受一样,最后说一句小鹏的NGP简直太牛X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