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29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手机C2B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转转集团白皮书:手机C2B业务占据领先优势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增量放缓,二手手机开始进入存量时代。

面对大量的闲置手机,该如何更好地处理?除了传统的线下回收之外,各类线上回收平台也纷纷推出相关服务,其中转转集团的保卖服务就成为消费者卖出旧机的主要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5月底转转集团才开始发力手机C2B业务,用时9个月手机日收货量就突破15000单,大幅超过真实日回收量在7000-8000单左右的垂直回收平台,开始在二手回收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手机进入存量市场,转转集团发力C2B业务快速增长

物质消费过剩的年代,手机闲置数量在成倍增长。

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预计总共产生5.24亿台废旧手机。而从2014年至今,中国的二手手机存量更是累计超过20亿部。但超高的存量下,行业整体的手机回收率却并不高,超7成手机被闲置。

这样的背景下,以服务促二手交易流转的转转集团,在2020年5月底开始发力手机C2B业务,并且推出转转保卖服务。

根据转转集团白皮书显示,2020年8月,平台日收货量突破9600单,超过垂直类回收平台;9月,平台日均收货量突破11000单,开始占据C2B领域主导地位。

今年2月27日,转转集团自有平台手机日收货量突破15000单,相较9个月前增长了151.7%,已经是垂直回收平台真实日回收量的近两倍。

转转保卖帮用户高价卖旧机,促进绿色循环经济发展

以往,二手手机回收等往往在线下完成交易,在验机、定价等流程上缺少统一的标准,从而导致用户的卖机意愿并不强烈。

转转集团推出的保卖服务,让更多C端用户转向线上卖机。促成这一交易方式发生转变的,是转转保卖的智能定价系统和标准化验机。

不同于其他垂直回收平台和线下的定价模式,转转保卖基于平台海量的大数据+AI定价系统,能够为每一部二手手机合理定价。在交易过程中,以高于行业15%-20%的价格回收用户闲置手机,充分让利卖家。同时,转转保卖服务的流程非常简单,线上一键下单即可,由平台负责回收、验机。完成交易之后,平台回款也更快,满足卖家的多样化需求。

在此基础上,转转集团旗下的B2C、C2B和B2B业务也在全面协同。平台鼓励用户卖手机的同时,也支持用户上转转买手机,帮助用户一站式完成换机。

社会上大量闲置手机的再利用,在业内形成了良性循环、绿色消费的发生。当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转变,买卖闲置也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