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01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京东   放心换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服务或成手机市场竞争关键因素 京东放心换拉高行业标准

2021年春季是科技上新最繁盛季节,各家厂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新品手机,除了各秀黑科技以外,配套的购机服务也成为了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利益点。目前中国手机市场已经进入存量时代,市场接近饱和、用户换机周期拉长到30个月,手机性能、价格也趋于同质化。与此同时,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人们对购物体验愈发重视。多重因素影响下,服务逐渐成为消费者购机选择的关键因素,性能出众、定价合理且服务完善的新款手机,可以更轻易地撬动消费者的购买心理。

服务对用户购机时的选择影响究竟有多大?通常情况下,用户在购买一款新机时,除了售价、硬件配置外,还会有其他诸多考虑:被手机性能吸引,但用起来感觉并不好,能退吗?买了一款新机,发现另一款自己更喜欢,可换吗?想换新手机,旧手机怎么办,能直接抵现吗?现在没有优惠,要不要等到购物节的时候再出手?现在买了,过几天降价了怎么办?以上种种,消费者在购买新机时或多或少有所顾虑,正因如此,门店或电商平台能否提供更贴心、更完善的服务,已经成为消费者购机时考量的重要指标。

消除消费者的顾虑,从售前、售中、售后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京东为手机服务树立了榜样和范本。在京东购买手机的消费者不难发现,30天无忧退、保值换新、小时达、一站式以旧换新、5G购机补贴、99元安卓原厂换电池、先用后付等服务,覆盖了用户购机的全流程,为大家提供了极致的消费体验:临时急用买手机?用小时达服务,新机立马到手;拿到新机不喜欢?30天无忧退给你一剂“后悔药”;想要4G手机换5G?以旧换新再加上5G购机补贴,新机价格一降再降;今年买了新机,明年还想买新款?保值换新助你年年换新不心疼。消费者在购机时经常会遇到的问题,京东“放心换”服务都能一一化解。

市场竞争的本质是抢占消费者的心智。基于“放心换”服务,京东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对于品牌而言,京东不仅仅是单纯的销售渠道,更是与消费者建立良好连接的重要枢纽。因此,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选择在京东首发新机,仅3月份,在京东放心换服务的加持下,众多新品均取得了良好的战绩:在预约量方面,Redmi K40系列118万,一加9系列180万,红魔6系列150万,R0G5系列180万;在销售量方面,Redmi K40系用23天销量突破100万台,一加9系列仅用10秒就突破了3亿元销售额大关,红魔6系列全网1分钟销量破万、9分钟销售额破亿。

不仅如此,京东还与品牌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用服务吸引更多消费者:在Redmi K40系列上市时,京东全面升级服务,将30天无忧退延长至40天;在OPPO十年之作Find X3系列上市时,京东推出30天无忧享新机服务,满足消费者的购机需求。未来,京东将继续深化服务,带动整个手机行业的服务往更高品质、更高水准的方向发展,满足消费者和厂商的共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达到3.08亿部,其中5G手机累计出货量高达1.63亿部,上市新机型累计218款,占比分别为52.9%和47.2%。这代表着,5G时代已全面到来,厂商难以再用5G来刺激消费者,而通过服务撬动消费者的购买心理,或将成为市场竞争中的下一个发力点。可以预料的是,在存量时代的手机市场,京东“放心换”服务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用户提供极致周到服务的同时,更助力品牌销售,拉动整个手机行业的发展。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