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06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可拆卸智能终端   卷轴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OPPO可拆卸设计专利曝光,不断探索终端新形态

未来终端设备什么样,不同人可能会有不同答案,不同公司也会有不同理解。近日,外媒曝光了OPPO一种可拆卸智能终端设备设计图,并且已经申请了相关专利。

其专利介绍为“移动终端及其主机端”,类似于Microsoft Surface Book,该装置包括主体和显示器,两者通过卡槽连接,下部为底座,上部为可连接显示单元。

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

其实OPPO一直没有停止对于智能终端设备新形态的探索,去年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0上,OPPO展示了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该机搭载最小6.7英寸、最大可达7.4英寸的无级OLED柔性卷轴屏,可在这之间实现无极调节,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求任意调整屏幕尺寸。

OPPO折叠屏专利

此外,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上,OPPO还展出了携手日本著名设计师佐藤大所率领的设计团队nendo共同探索的概念设计方案“slide-phone”和“music-link”。

“slide-phone”不同折叠状态
“slide-phone”在完全折叠状态下相当于一张信用卡大小
“slide-phone”概念设计方案中内置一支笔

“slide-phone”为折叠屏设计,采用三段铰链式形态方案,用户可以灵活地根据所需改变产品形态,而且“slide-phone”还内置一支手写笔,让用户可以在工作中,通过手写的形式扩展生产力。

“music-link”

“music-link”是一个以TWS耳机为中心,包含智能手表、AI音箱、便携充电器和无线充电器在内的概念设计方案。该方案中所有产品均采用圆润的有机形态设计,完美展现设计的亲和感。

“music-link”围绕一双可合体为圆形的TWS耳机展开
“music-link”概念设计方案TWS耳机与便携充电盒完美融合
“music-link”概念设计方案中TWS耳机与手表形成连接

当TWS耳机与便携充电盒锁定并放置在AI音箱上,用户将能享受从耳机到音箱无缝连接的音乐体验。这样设备间相互“共生”的设计,以及多角度实现用户便携使用和携带的思考,展现了 “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