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06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MIX FOLD   重塑高端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行情

不光黑科技还有自研芯片 小米MIX FOLD重塑高端折叠屏新标杆

说起机圈近日最大的惊喜,当属小米发布了首款折叠屏手机MIX FOLD,不仅直接把价格锚点拉到了1万元的价格基点,更将堆料做到了极致。强大的摄影功能、首款自研芯片、最新的铰链技术、柔性屏,满满都令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再加上小米强大的制造能力,小米MIX FOLD正在打造高端折叠屏手机的新标杆。

作为带有折叠屏幕的手机,屏幕自然是该机型的重要亮点。小米MIX FOLD内屏采用了一块8.01英寸的全面屏,4:3的屏幕比例设计使得手机屏占比极高,分辨率达到2K级别,还通过杜比视界和HDR10+双重认证。外屏是6.52英寸的柔性AMOLED屏幕,90Hz刷新率日常使用方便流畅。

摄影则是小米MIX FOLD十分特殊的地方,虽然看上去虽然只有三颗摄像头,但却可以拥有四摄像头才能拥有的拍照体验。这是因为小米MIX FOLD后置三摄提供四项拍摄能力:主摄像头为108MP,123度的13MP超广角,长焦支持30倍混合变焦,还有等效80mm的长焦微距。其中,这种微距远摄镜头是第一批大规模量产的用于商业移动电话的液体镜头。它包裹有一层流体,并通过薄膜包裹,以代替传统的光学透镜,从而使单个透镜既可以实现远摄功能,又可以实现微距功能。这也是小米从技术立项预研到供应链话语权提升的真实写照。

而小米自研芯片的加持,让已经足够强大的摄影功能更加出色。小米MIX FOLD搭载了小米首款自主研发的专业成像芯片澎湃C1,它是自2017年2月28日推出搭载澎湃S1的小米5C后、第二款搭载小米自研芯片的手机,并且是一块独立ISP芯片,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升用户的拍摄体验。使用独立于SoC、独立于主板和双滤镜的自行开发的ISP +算法,可以大大提高AF对焦、AWB白平衡和AE自动曝光处理的性能。

另外,对折叠屏至关重要的铰链部分,小米MIX FOLD采用采用了U型铰链设计,使用坦克车身上的无磁性、高强度钢片,再搭配精密铰链,使得重量和可靠性方面都有较大提升,重量降低27%,可靠性弯折测试达到20万次,极限可靠性弯折测试最高可达100万次。在实际展开过程中,小米MIX FOLD展开之后非常顺滑,几乎没有折叠之后出现的“印记”。

(小米折叠屏MIX FOLD京东火爆预约)

要让“黑科技”落地,离不开强大的生产制造实力。小米MIX FOLD 将全部由小米智能工厂生产。这家位于北京亦庄的小米智能工厂又称小米“黑灯工厂”。根据小米披露的信息,位于亦庄的小米智能工厂占地 18600 平方米,配备了一条从生产管理到机器加工,包装和存储的全过程自动化生产线,每年能够生产超过百万部智能手机。而小米“黑灯工厂”主要承担三个角色,分别是年产百万台高端手机、新工艺、新材料和新技术预研的“大型实验室”以及制造设备和自动化产线的“实验基地”。

(小米之家第5000家店-沈阳旗舰店开业)

极致产品力的打造从来非一日之功,小米MIX FOLD作为小米品牌高端的机型,通过一系列黑科技和出色体验,不断刷新机友对折叠屏旗舰手机的理解。再加上有小米强大的生产制造实力为后盾,小米MIX FOLD更加让人青睐。目前,小米MIX FOLD在第三方平台的预约人数快速突破了2万,从某种程度上确实意味着大家对小米折叠屏的看好,感兴趣的机友不妨一探尝鲜。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