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高端产品线 OPPO新品要玩硬核科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224/193512.shtml report 5666

2月23号,OPPO在MWC前夕举办了2019 OPPO创新大会,展示了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的实际体验和旗下首款5G手机,并宣布5G手机和搭载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的产品将于2019年上半年正式推出,OPPO创新大会上释放的首款5G手机等消息也成为MWC期间备受关注的焦点。

创新大会结束后,OPPO副总裁沈义人通过微博爆料暗示OPPO将要发布全新的产品线,他表示“在OPPO手机第二个十年的开端,基于全新的OPPO品牌体验,从软件体验到硬件创新,从互联网产品到终端服务,我们将会打造一条全新的产品线致力于为全球用户带来充满着无限创造力的产品体验。咱们四月见!”

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但可谓信息量满满。首先从后向前看,“四月见”毫无疑问表示OPPO将会在四月份发布新品,而昨晚创新大会上也宣布10倍混合光学变焦和5G技术将会首先搭载在第二季度的新品上,所以两者不谋而合,应该为一款产品。而至于产品的各项信息爆料可以移步《10X混合光学变焦和5G加持 OPPO春季新品有多强?》这里就不展开论述。

  这句话需要关注的当然还是前面,划重点“第二个十年的开端”“一条全新的产品线”。智能手机发展的十年里,OPPO一步步走来,逐渐成长为国内第二,全球前五的手机厂商,这其中离不开持续且大力的研发投入,不断的创新突破以及这些年所打造的体验出众的产品。而在这个过程中,OPPO推出了众多热销机型,同时也打造了多条知名的产品线,包括R系列、Find系列等,撑起了OPPO的口碑和销量。

2014年推出的OPPO N3被19家科技媒体评选为“年度拍照手机

  OPPO的成功不是偶然,复盘OPPO产品线发展史可以看到,从U系列到A系列,从N系列到Find系列再到R系列甚至K系列,随着市场和时代的变化,OPPO一直在不断推衍产品线,借此保持品牌生命力,并逐渐成长为国产品牌中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OPPO Find X

而迈入2019年,将是属于5G的一个全新十年的开端,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OPPO有充足的理由对现有产品线进行重塑,从这个角度看,OPPO此次将要推出的全新产品线意义重大,而通过沈义人的微博信息以及OPPO现有的产品线分析,这个全新的系列或将主攻高端市场。

虽然对OPPO而言已经有Find X撑起高端系列和科技形象,但随着手机市场竞争的白热化,为了获取足够多的用户,高端市场也要面临不断细分,Find系列更多主要的还是面向线下市场,而新推出的这个系列后续将面向线上,从沈义人的微博“从互联网产品到终端服务”可以基本敲定这个推测。

谋求高端的新突破是当前国产手机厂商普遍的机遇,尤其是在当下以苹果为代表的传统国际品牌日渐创新乏力,以及5G升级带来新的市场增量的前提下,高端市场更是被已经崛起的头部国产厂商看做是必争之地。在这样的背景下OPPO推出新产品线的意味深长了。

另外值得一提,与互联网品牌不同,OPPO几乎不打无准备的仗,即便是单纯的技术发布或展示,OPPO也不忘强调量产能力,这似乎是OPPO的底气所在,换句话说,如果新系列四月份推出新品,在展示技术的当下就应该已经做好的充足准备。

在5G方面,Qualcomm Incorporated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也为OPPO创新大会展台,他在发言中称OPPO新机将会是全球首款骁龙855的5G手机,并在现场进行了展示,所以这款新机毫无疑问也将搭载骁龙855处理器,作为目前移动端最强大的处理器之一,骁龙855将会是今年大多数安卓手机旗舰产品的必选项,而OPPO既然想进一步冲击高端市场,骁龙855自然是少不了的。

当然在骁龙855后面还有一个重点就是5G,这个同样也非常具有杀伤力,由于骁龙855本身并不支持5G,所以只能通过外挂5G基带骁龙X50的方式实现,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MWC大会前夕,高通发布了第二代骁龙X55 5G基带,工艺从X50的10nm升级至7nm,但是不要高兴太早,骁龙X55 5G基带预计要今年底才能商用,所以OPPO这款新机搭载的还是骁龙X50  5G基带,但是也是能够实现5G通信的,所以大家也无需太过担心。

除了10X混合光学变焦、骁龙855、5G等硬核科技外,这款产品在软件方面也将会带来惊喜,同时机身外观设计、材质、屏幕、续航和充电等,都非常值得期待。至于这个产品线具体叫什么,目前只能耐心等待了,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现在网上流传的名字都是假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