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19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MIX FOLD   折叠屏   影音体验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行情

“大”有道理 小米折叠屏MIX FOLD的震撼影音体验

小米折叠屏MIX FOLD如期开售,1分钟就狂飙了4个亿的销售额。充分说明了大众对于大屏幕的热情。而这里面肯定少不了众多的手机观影爱好者。这个人人都在手机上看电影的年代。即便是手机这么小的屏幕,大众对于颜色、声音、亮度、清晰度等体验也是要求越来越专业化。动辄就是Dolby Vision、HDR、Atmos、P3色域等等专业需求。所以说手机观影要是没点专业技术实力,也就是看了个寂寞。

顶级屏幕的画质享受

从小米折叠屏MIX FOLD发布,小米就确认了一件事。搭载在折叠屏上的这个超大屏幕,是小米有史以来最贵的屏幕。贵一定有贵的道理。这块8.01英寸大小的2K(2480*1860)屏幕,不仅是比iPad Mini还大这么简单。屏幕素质方面继承了小米旗舰手机的优秀品质,支持10亿色显示,全链路HDR10+、DCI-P3色域。在经过小米自研的屏幕色彩校准算法调教后,小米MIX FOLD拥有ΔE≈0.35的傲人色准,堪比专业级显示器。此外小米MIX FOLD的这块内屏还支持900nit峰值亮度,即使在夏季的室外,也可以清晰的显示屏幕的内容。

小米MIX FOLD还提供了惊艳的Dolby Vision杜比视界效果,通过令人叹为观止的亮度、惊艳的对比度和色彩,彻底改变了手机观影的体验。可以说这块小米有史以来最贵的屏幕,可以完全展现出电影丰富的画面细节,以及准确传达导演对于影片调色的情感意图。

金耳朵调教震撼音效

俗话说“没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电影音乐对于氛围的营造以及重要程度可以说完全不输给画面的制作。小米MIX FOLD的声音这次是经过了国际顶尖声学品牌哈曼卡顿的专业调教,不仅听感震撼,声音表现也更加细腻。并且针对音乐、视频、游戏等多场景逐一进行了优化。搭配细腻多级调音,做到了各种场景下均能保持声音饱满,不失真。

小米此次还在MIX FOLD上首发四扬声器系统,双1216+双1012四扬声器对称设计。而且在不同的手机握法上均能自适应立体声,声相定位准确,左右声道怎么持握都保持正确方向。无论竖屏横屏,都能享受超越寻常的全形态环绕立体声。手机观影再也不会因为声音不好而让体验大打折扣。

无与伦比的便捷体验

小米MIX FOLD的折叠屏幕达到了8.01英寸,比iPad Mini还要大上一圈。但是展开后的机身尺寸却比iPad Mini小了15.6%。折叠后更是比iPad Mini小了55%,还不到其一半的大小。折叠后的小米MIX FOLD同样可以享受完整而舒适的手机体验, 6.52英寸的AMOLED外屏同样是原色屏,ΔE≈0.52的顶级色准,900nit峰值亮度、全链路HDR10+, 90Hz刷新率、180Hz触控采样率,各项参数均是顶级配置。可以带来普通手机一样的便捷操作。小米MIX FOLD折叠后69.8mm宽度,非常适合单手持握。搭配特别版温润细腻的陶瓷材质,拥有绝佳的手感,是传统直屏手机完全无法比拟的。

合上屏幕可以像普通手机一样便携,而展开屏幕就可以成为个人的私享影院。尤其是飞机、高铁这样的有限空间里,既不会增加设备负担与摆放难度,又可以随时享受影院般的震撼体验。

小米MIX FOLD纤薄又精致,拥有极高的韧性,可靠性弯折测试达到20万次,极限可靠性弯折甚至达到了100万次。小米MIX FOLD还搭载最新的骁龙888处理器,LPDDR5运存,UFS3.1超快内存。超强悍的性能以及屏幕、音响体验。难怪开售1分钟就狂飙了4个亿的销售额。顶级旗舰的配置,顶级的移动影院享受,谁不爱呢。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