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29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360智慧生活   首都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360智慧生活爆红首都网络安全日,靠的是什么?

4月29日,第八届“首都网络安全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围绕数据安全治理、人工智能、信息创新技术、新基建与安全、互联网科技安全应用等话题开展各项活动。本次安全日上,360智慧生活集团携扫地机器人、家庭安防、智慧出行、智能穿戴等产品线集体亮相网络安全日,受到与会观众的广泛关注。

网络空间安全早在2016年就已成为我国重要发展战略之一,随着数字化向现实世界的不断渗透,网络安全也从“信息安全”时代过渡到了“大安全”时代。大安全时代中,网络攻击不断带来新威胁与大挑战。其中,人们日常使用的智能产品安全问题同样不容忽视。

基于此,360早在数年前就已进入智能硬件领域,力求为消费者打造安全、安心、安康的产品。随着360智能硬件产品的不断丰富完善,现今,360智慧生活已经涵盖了室内安全、行车安全、户外安全及店铺安全等多个应用场景,守护着用户方方面面的安全。

360家庭安全大脑实现了“无人看守”,设备可充当家里的AI保安,实时记录和分析家庭的一举一动。360家庭安全大脑·旗舰版,是面向高端家庭用户设计的视频分析系统。它内置 360 人工智能研究院图像处理算法,能够支持人脸、人形捕捉比对,实现智能分析捕捉可疑行为,并对可疑行为实时预警。通过边缘“黑科技”Re-ID算法,对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可实时预警。

今年年初上市的360扫地机器人X100 MAX采用三雷达矩阵+隐藏式设计,对产品进行有力更迭,让整个扫地端耳目一新。三目激光雷达矩阵即1颗LDS激光雷达搭配2颗OLS激光雷达,突破了目前行业两颗的最高标准。LDS激光雷达迅速勾勒出房间大致环境,前向避障激光雷达精准识别插线板、拖鞋、宠物粪便、体脂秤等百种障碍。直观看上去,这款产品比传统扫地机器人明显薄了不少,闯入沙发底、床底游刃有余。在时间愈发宝贵的今天,多项黑科技加持的X100 MAX满足了消费者对健康便捷生活的期待。参展观众在体验过该产品之后,不少人当场就被它的出色表现种草。

而近期刚上市的360智能摄像机云台7P超清版、360智能摄像机3C云台版等产品,也在本次安全日上正式亮相。360智能摄像机云台7P超清版升级2.5K超清摄像头,画质领跑业界,母婴AI看护、微光全彩夜视、双重AI人形侦测、镜头物理遮蔽等功能、主动声音警报等功能让年轻父母更有效地缓解看家看娃焦虑。一键呼叫功能对于老人和孩子来说体验非常友好,他们将可以一键联系到在外忙工作的家人,沟通更便捷。无论是家庭看护还是小店安防,这款360智能摄像机云台7P超清版都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加安心的体验。

针对儿童乘车安全需求,360带来了华为智选生态产品——360儿童安全座椅头等舱。该座椅已正式接入HUAWEI HiLink生态,具备通风散热降温、宝宝哄睡系统等多项智能配置,把安全配置与创新智能功能做到极致。这款儿童座椅材料选择扎实,比如像高密度分子材料一体注塑的椅壳体、精钢骨架、记忆棉靠垫、雄霸卡扣等部件,都属于业内较高端的材质,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的安全性和舒适性都有很好的保障。此外,还加入智能预警、座椅灯光等孩子乘车的陪伴功能,有助于宝贝安心乘车。另外,这款安全座椅还通过了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的高强度测试,安全性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准。

现在随着家长对孩子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儿童电话手表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本次展出的旗舰机型360儿童手表S2集3D立体定位、500万前后双摄、1000mAh超大电池、20米游泳级防水、1.52英寸超大屏等强悍功能于一体,通过360安全大脑赋能,可实现三位一体的360度全景儿童安全守护,能最大程度上帮助家长们时刻掌握孩子的定位信息,保障其人身安全。

此外,备受关注的360全屋路由及360家庭防火墙·路由器V5X磐影系列同样吸引了不少参会者的眼球。360全屋路由自上市以来颇受好评,“Mesh分布式路由器”、“高通四核CPU”、“全千兆5G双频”、“大户型穿墙王”,当这些标签被贴在这款路由器上时,其“强悍性”已是不言而喻。此前,“爆卖”薇娅直播间的正是这款产品。

另外,本次安全日上360政企安全集团还携国家级安全大脑、行业级安全解决方案、企业级新一代安全平台和个人级安全黑科技亮相网络与信息安全博览会,展示了数字安全能力体系等创新成果,全方位护航数字经济发展的硬核实力,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

作为中国最先布局IoT领域的互联网企业之一,360智慧生活旗下的路由器、家庭摄像机、智能门铃、扫地机器人、儿童手表、行车记录仪产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智能“黑科技”产品带来了更安全、安心的生活体验,让用户家人之间能有更多时间相互陪伴与沟通。未来,期待360可以带来更多充满“黑科技”的智能产品,让今后的智慧生活更加美好安康。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