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5/06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WATCH FIT雅致款   运动手表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时尚穿搭单品 健康运动一手抓 华为WATCH FIT雅致款体验

近些年来,手机厂商们纷纷将目光聚焦到手腕上“1、2英寸的小屏幕”竞争中,基本上全球前五的厂商对智能手表/手环完成了布局,并在这几年的时间初见成果。手腕上这块小屏幕究竟有何魅力,吸引愈来愈多手机厂商、互联网巨头入局?

华为的快速增长和苹果类似,都是依托于品牌在手机市场中的巨大份额带动智能手表的销量。类似于苹果的的手机+平板+手表+PC的标配组合,华为同时也在加大智慧生态布局,其1+8+N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已初见成效,以智能手机为中心入口,将智慧屏、VR、音箱、平板、PC、手表、耳机、车机联动发展,最终建立万物互联的智能生活。而智能穿戴虽然起步较晚,但已经获得足够的市场认可,成为年轻群体更加喜欢的电子产品。

3月25日,华为WATCH FIT雅致款焕新上市,幻夜黑、凝霜白两种配色带来独到的品味,今天笔者手上这款为幻夜黑。

1.64英寸大屏 佩戴舒适无负担

智能手表设计之初就是为了弥补智能手环像素级的显示以及“大”视野的需求。

方形的设计相比圆形来的更有质感也一些,同时也颇具辨识度,无论男生/女生佩戴都十分百搭。当然,两款配色也可以很好的组成情侣CP。

雅致款在标准版的基础上主要做了两点升级,除了新增凝霜白和幻夜黑全新配色外,手表在工艺品质上也有所提升。

手上这块屏幕相当亮眼,采用1.64英寸2.5D AMOLED屏幕,拥有70%屏占比以及326 PPI,可为佩戴者提供细腻的显示效果,同时大屏幕还可以拥有更完备的显示信息以及更多的字数。

视线顺着屏幕玻璃的曲面边缘就可看到与之紧密相连的手表中框。雅致款表壳由此前活力款的磨砂质感表框,升级为高级不锈钢表框,通过镜面抛光工艺雕琢后,更具优雅、质感。

手表表带也由硅胶升级至柔韧氟橡胶表带,氟橡胶表带硬度比硅胶要大,所以会比硅胶耐用。因此硅胶表带很好地解决了防水和耐脏的问题,远远的超过了传统的表带。

手表背面,则是手表最重要的智能传感器模块。

在核心配置方面,华为WATCH FIT雅致款采用了6轴惯性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传感器);光学心率传感器;电容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支持 BLE 5.0 连接,搭载了HUAWEI TruSeen™4.0 心率传感器,支持 NFC、GPS,支持 5ATM 级别防水。

华为WATCH FIT雅致款重量仅为27g,轻巧重量带来的好处是全方位的,比如日常佩戴和运动时的干扰感都会更低,佩戴着睡眠也不会有明显的异物感。拿到产品后,我连续佩戴着睡了几个晚上,本以为开始多少会有些不习惯,但没想到完全没有感到任何不适。

手腕上的健康管家

大家购买智能手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希望能对自己进行更好的健康管理,而这正是华为的强项所在,轻巧时尚的华为WATCH FIT雅致款在功能性上可是有着出乎意料的强悍内在。

准确掌握自身健康状况的前提就是要获取有效的数据,华为WATCH FIT雅致款搭载了华为自研TruSeen™4.0技术,能够实现24小时的实时心率监测(支持房颤甄别),还添加了目前热门的血氧饱和度测试功能,当心率或血氧数据不正常时,会发送警报。

 

相比心率,血氧饱和度是普通人不太关注的生理指标,比如生活中的头晕、精神不振或许都与它有关。尤其是那些高海拔出游和脑力工作者们,血氧指标更有必要关注,一般当发现血氧饱和度低于90%时,就代表用户当前血液输送氧气的能力可能出现了问题,需要引起重视。虽然便携式的测量设备在精度上不能和专业的医疗仪器媲美,但便携性就是其最大的优点,其意义在于及早发现问题,规避风险。

 

至于前面已经提到的睡眠监测功能,同样是华为WATCH FIT雅致款辅助用户健康管理的重要一环,我用过不少其他智能可穿戴设备,华为WATCH FIT雅致款的优势在于不仅数据准确,而且对午休小睡这样的特殊场景也能正确识别并记录。

 

相关的睡眠检测数据在APP端都可以直接查看,分类详细,还会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进行评估并给出调整建议。

 

同时华为WATCH FIT雅致款还支持周期压力检测。知道自己压力大,那又能怎么样?但当华为WATCH FIT雅致款给你的压力进行了数字评级,当代表你当前压力的数字实打实地出现在手表屏幕上时,你还是会有所警醒的——比如去稍微休息一下,做几个深呼吸等。

这也有助于避免因为生活中难以避免的一些事情而动怒,比如堵车时的路怒症等。一旦你能够对自己的精神压力更加敏感,并针对华为WATCH FIT雅致款提供的参考数值有所行动去缓解压力,你的生活品质会因此提高。

手腕上的私人教练

运动和健身是保持身体健康和活力的最佳方式,本人最近这段时间也开始到健身房健身和游泳,在这期间,拥有50米防水性能的华为WATCH FIT雅致款就成了我的最佳的健康管理伴侣。

不局限于游泳,华为WATCH FIT雅致款支持96种丰富运动模式,其中快走、跑步、骑行、游泳等11种常用的专业模式。另外85种自定义模式包括瑜伽、街舞、轮滑、自由活动等。

其中我最常用的是跑步的模式,华为WATCH FIT雅致在记录运动时长,跑步距离,配速,心率等数据的基础上,还会实时监测心率,让用户更好地了解到自己处于哪种运动状态,当心律过高时华为WATCH FIT雅致也会及时提醒用户,避免意外运动伤害 。

在使用华为WATCH FIT雅致运动时,最让我喜欢的一点就是可以在跑步时不带手机,手表可以通过GPS单独定位并记录数据,在与手机连接时数据进行同步,这样的好处就是减少手机在裤兜里的坠物感。

如果你对华为智能穿戴有所了解,就能知道华为还推出了一些列关于专业运动的算法,这一系列的规划不难发现华为在运动领域挖的很深,走了非常专业化的路线。这些功能可以让用户可以更自律的完成运动,保持良好的体魄。

充电&续航

华为WATCH FIT雅致款内置一块180mAh电池,别看他的电池容量不大,却可以在典型使用场景下达到10天的续航,即便重度使用,也可以拥有一周的续航时间。如果没电了也没关系,通过机身背后的磁吸扣进行充电,5分钟即可满足一天的使用,速度还是相当快的。

小结:健康运动两手抓

华为推出智能穿戴手表/手环我已经体验过很多款,使用下来之后给我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稳,的确,作为日常佩戴的电子产品来说,稳定比什么都重要,好的体验一定是稳定的基础。与自家华为手机连接后,融合表现更快,无论是支付还是娱乐,两者的结合都表现出色。

作为一款兼具科技与美学的智能穿戴产品,华为WATCH FIT雅致款无疑是非常优秀的。无论是出色的工业设计还是丰富的功能都为其增色不少。与市场上的同类型产品相比,它不仅拥有更加全面的日常服务,还拥有智能的健康管理以及逆天的超长续航。总的来说,华为WATCH FIT雅致款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