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5/07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   围甲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2021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开幕 华为持续助力围棋文化推广

5月6日,“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开幕式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举办。今年是华为连续赞助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第四年,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CMO郭锐等嘉宾,会同到场的参赛队伍代表、相关媒体一起出席了本届开幕式。


2021围甲联赛正式开幕,16支队伍共襄棋坛盛举

开幕式现场,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CMO郭锐,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等嘉宾分别致辞。随后,中国围棋协会向长兴县授牌“全国围棋之乡”,千年古城长兴又多了一张文化名片。在队伍亮相环节,16支围甲参赛队伍代表共同登台,斗志昂扬的比赛宣言将开幕式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众嘉宾登台启动开幕仪式,并留下珍贵合影。

开幕式上,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CMO郭锐致辞表示,今年是华为与围甲携手同路的第4年,双方理念相合,相互成就,取得了合作共赢。他介绍道:“2020年华为与围甲共同发起的“围棋趣味挑战赛”活动,吸引了近1.7万围棋爱好者直接参与,影响了超过86万围棋人群。”随后,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致辞中称赞围甲与华为的合作:“围甲联赛是中国职业围棋运动最高端和重要的赛事,16支围甲队伍,是围甲联赛最主要的骨干力量。华为是围甲联赛现阶段最有力的支撑者!”

不忘初心,以行践言,华为持续助力围棋文化推广与发展

过去合作的三年中,华为与围甲联赛共同整合资源,共同普及推广围棋文化。从2018年起,华为依托线下门店,开展了多场围棋活动,邀请世界冠军与少年棋迷对弈,寓教于乐。2019年,双方合作引入人工智能“AI对弈”,给围棋增添了更多乐趣体验。2020年,“华为学堂”在中国围棋协会指导下开发《围棋知多少》课程,并邀请常昊在内的多名围棋世界冠军到华为各地门店分享讲解。同时,在线上野狐围棋及腾讯少儿围棋平台、线下11个城市的华为旗舰店和体验店发起的“围棋趣味挑战赛”活动,吸引了近1.7万围棋爱好者直接参与,影响超过86万围棋人群。

“今年,我们仍然初心不变,以行践言!华为将继续联手围甲,推出新一轮更优质、更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围棋爱好者带来更好的参与体验,持续助力围棋文化的推广与发展。”相信正如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CMO郭锐所言,当以华为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力量,和以围棋为代表的智慧文化力量交融碰撞,必将绽放新的时代火花,持续推动中国围棋文化进一步发展。

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已然开幕,让我们共同期待各路棋手狭路相逢、智慧比拼,为广大棋迷带来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对决。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