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5/12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5G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OPPO全球取得里程碑突破,Q1全球市场份额首超10%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Q1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4亿部,同比增长24%,是2015年以来的最高增长。智能手机市场的反弹受到了消费者对老旧设备的健康需求以及中国厂商对5G的大力推动。

其中,2021年一季度,OPPO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69%,在北美以外的所有地区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与往年一季度相比市场份额首次超过10%,达到10.8%。

全球前五大厂商在2021年Q1共占据了76%的市场份额,高于一年前的71%。其中,OPPO以3800万台出货量排名全球第四,同比增长68%,占据11%(取整后)的市场份额。

具体到不同地区,2021年一季度,OPPO手机出货量在亚太地区 (APAC) 出货量排名第二,在西欧 (WE) 地区排名第四,并已跻身非洲中东地区 (AME) 、中东欧 (CEE) 地区和拉美洲 (CALA) 地区的前十。

此外,2021年4月29日,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球5G手机出货量大幅增长至1.34亿台,其中OPPO以2150万台排名全球第二。

OPPO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依靠精细化运营,在欧洲与运营商深入合作,持续发力后付费市场;在印度开通官方线上商店,发力电商渠道;其次进入智利、哥伦比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开拓新市场。

此外,OPPO也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印度海德拉巴研发中心成立5G创新实验室,进一步提升在印度5G领域的影响力,推动5G全球商用;产品布局上,今年3月份,OPPO面向全球发布十年理想之作Find X3系列,主打色彩和影像,将旗舰手机的产品体验提升至更高境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