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5/19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谷歌   Android 12   OPP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Android 12发布 OPPO Find X3 Pro首发适配Beta 1

5月19日-20日,Google I/O 2021开发者大会线上形式举行,最引人关注的就是Android 12公测版正式发布,在设计、隐私安全等方面带来诸多变化,目前,Android 12测试版已经开放下载,支持包括Google Pixel、小米、OPPO等品牌的主要机型。

作为首批适配Android 12的品牌之一,OPPO让旗舰机型Find X3 Pro打头阵,为用户带来更佳流畅和安全的使用体验。

Android 12外观设计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变化,引入全新的设计语言Material You,用户将能够通过自定义调色板和重新设计的小工具来完全个性化自己的手机。用户交互上也进行了简化,并重新设计了整个底层系统,提升了系统的流畅性和效率,搭载的设备变得更流畅,反应更快,电源效率更高。同时,还为为桌面小组件添加菜单和搜索键、优化单手模式使其更易于启动等。

Android 12的安全性和隐私性进一步提升,使用户对哪些应用程序访问自己的数据更了解并拥有更多限制。并且在状态栏的右上方增加了一个新的指示器,用户可以知道应用程序何时访问设备麦克风或摄像头,使系统对用户隐私的调取更透明化,用户也能更好地控制系统对其数据的使用,如用户可以只向APP透露模糊的地理位置,通过快捷键就能迅速屏蔽APP对相机和麦克风的调用。

游戏方面,Android 12 Beta 1允许开发者根据音频生成对应的振动反馈。由于震动的强度和频率都来自音频,开发者可以据此为消费者打造更具有沉浸感的游戏和音效体验。UX方面,安卓12 Beta 1的提升包括增加了对多媒体类型的兼容,比如兼容媒体转码、支持AVIF图像等,同时还优化了前台服务、支持多元内容插入。

对于OPPO设备率先支持Android 12 Beta 1升级适配,OPPO副总裁、软件工程事业部总裁吴恒刚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谷歌建立长期的伙伴关系,这些年来我们在多个领域达成了成功的合作,包括确保ColorOS始终紧跟最新的安卓版本。目前,ColorOS在全球拥有近4亿月活跃用户。我们将继续保持过往的势头,尽早让OPPO用户和开发者伙伴体验到全新安卓系统带来的便利。”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的开发者预览版本主要供开发者进行兼容性测试及早期开发使用,暂不适用于消费者的日常使用场景。我们不建议开发者以外的用户下载此次更新。欢迎全球开发者自5月18日起通过OPPO开放平台下载最新的操作系统,OPPO将继续与全球开发者密切合作,探索并建立一个开放的、融合的生态系统,进而为全球用户创造一个万物互融的世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