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5/21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11Ultra   影像技术   销量300万台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冲击高端初见成效 小米11系列全球销量突破300万台

5 月 21 日,小米公司正式宣布小米11 高端系列全球销量突破 300 万台,并拿下国内4000-6000 元价位段安卓系列销量第一名,成为小米迄今为止最畅销的高端系列。

销量数据来源权威第三方统计机构,统计时间2021年1月-4月

小米11系列三款高端旗舰 全球销量破300万台

小米11系列是小米新十年的首款高端之作,集成当下最新技术,全系搭载骁龙888年度旗舰平台、2K顶级四微曲A+屏幕以及一众突破性的创新科技。

作为小米新十年高端系列的先头部队,去年 12 月 28 日“轻装上阵”发布的小米11 搭载了三星全新 E4 材料的 2K 四微曲柔性屏,首次获得 DisplayMate A+ 认证。同时机身厚度只有 8.06mm,重196g,成为市面上畅销的轻薄旗舰产品。

今年 3 月底,小米11 Pro 和小米11 Ultra 两款超高端新品发布。小米11 Pro 外观设计在继承小米11 的主流设计上实现了续航、影像、体验的全面进化,小米11 Ultra 搭载 1/1.12 英寸超大底 GN2 主摄,配合主摄级别的超广角和超长焦堪称“影像新物种”,突破手机拍照画质天花板。

走上高端化的小米手机也获得媒体与大众的好评。“用沉淀十年的设计美学,打磨一款高端旗舰”、“影像引领者”、“数字新旗舰从未如此精致”等评价都是媒体对小米高端系列的认可。如今小米11、小米11 Pro、小米11 Ultra全球销量突破 300 万,同时成为今年国内4000-6000元销量第一的安卓高端系列。

高端产品的基石是技术,技术的背后则是百亿投入

小米高端化的基石来自硬核技术的不断突破,在两年时间四场发布会和六款高端手机筑成的高楼琼宇之下,是小米不断投入技术研发夯实这座高楼的地基。

小米如今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对技术的持续投入,2019 年小米投入 75 亿元用于研发,在 2020 年这个数字又再度上涨到突破 100 亿,由此才能打破价格限制,不计成本冲击高端市场,打造用户心中的梦幻之作。

小米11高端系列可谓将技术武装到牙齿,多达十余项的全球首发,背后是强大的研发团队和技术实力。在小米11发布会之时,小米曾首次公开神秘的小米实验室,共计116间,从2016年开始筹建直至2019年正式落成。涵盖相机、音频、射频、天线、电磁兼容、基带、结构、光学、触控、热设计、功耗、电池、可靠性、软件稳定性等十几个学科领域试验能力,其中手机部实验室87间,建筑面积高达12560平方米,实验室的专业测试能力达到国际最先进水平。

除了硬件研发实力,小米也一直在智能制造领域不断创新,尤其位于北京亦庄的智能工厂,可以实现从全厂生产管理过程、机械加工过程和包装储运过程的全程自动化无人黑灯生产,是真正的“黑灯工厂”

在全球芯片缺货的艰难情况下,整个手机行业都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与挑战,对手机厂商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需求。小米11 高端系列取得的销量突破,从本质上讲是小米在技术研发上取得积累的必然结果,也证明了如今的小米在供应链的把控能力与整合能力上达到了新高度。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