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5/27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6   夏日晴海   焕彩光斑   人像视频   AI视频增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OPPO Reno6焕采光斑人像视频 视频也能随时拥有绝佳氛围

摄影爱好者们喜欢大光圈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其拍摄的图像焦外能有柔和化开的光斑,这样人物和背景也能有一个比较好的区分,柔和的光斑每每能为照片和视频带来更好地氛围感,轻松突出主体。

因为手机本身尺寸和光学结构所限,自然是无法拥有如此完美虚化光斑效果的,但手机的长处就在与算法,所以通过“扣图+背景算法虚化”这样弯道超车的方式,众多厂商都推出了具有虚化光斑人像拍摄效果的功能。

但因为算法处理要求,这样的功能一直仅限于照片使用,直到OPPO Reno6系列发布,终于在业界首次实现了焕采光斑人像视频技术,使用手机拍摄视频,用户也能得到前景人物主体清晰,而背景虚化出漂亮光斑的电影质感视频。

为了实现视频的实时焕采光斑人像效果,OPPO引入了包括“AI人体检测与追踪、AI人体与背景分离、AI景深仿真技术”在内的三重AI模型进行后处理,从而能实时精确实现人物与背景的分离及背景光源的实时光斑虚化。

利用实时焕采光斑人像视频功能,用户即使是在喧闹的大街之上拍摄视频,也不用担心杂乱的背景会分散了注意力,反而是虚化开的点点光斑都将成为你的背景效果,渲染出良好的氛围感,更加突出人物主体本身,普通的街道瞬间化身成给你专属布置的背景,帮你一键拍出电影质感。

手机视频,尤其是人像视频,一直是OPPO Reno系列重点发力的方向,首发实现的视频光斑人像技术又是一大进步,这既需要产品的软硬件有机结合,又需要对用户需求有着深刻了解,是OPPO在手机视频技术和用户洞察等多个方面共同积累的展现。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