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5/30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Redmi AriDots 3 Pro   ANC主动降噪   无线充电   双设备连接   Redmi降噪耳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可能是小米系手机最高性价比伴侣 Redmi AirDots 3 Pro体验

虽然在TWS真无线耳机大爆发之后,价格都明显友好了许多,但刚刚发布的Redmi AirDots 3 Pro在预约到手价仅299元的情况下,还能做到主动降噪、无线充电、超低延迟、双设备连接等热门功能都齐备,还是让我们颇为惊喜的。

Redmi AirDots 3 Pro的充电盒造型其实更接近于常规带耳机柄的无线耳机,扁圆的充电盒在靠上三分之一位置翻开,顶盖在完全闭合及完全展开两个位置都有磁吸限位,转轴阻尼适中,可以很方便地单手开合,不用担心轻微扰动顶盖就反扣回来。

充电盒中央偏上部分是指示灯,下方为独立配对按钮,这个设计我是很喜欢的。虽然现在的大多数手机品牌的TWS耳机都做了开盖即连和弹窗动画等作为引导,但是独立的配对按键,在连接非耳机同品牌的手机时要简单明了许多。

关闭主动降噪情况下,Redmi AirDots 3 Pro耳机本身充满电后续航时间就可达6小时,满足通勤需求和看部长篇电影都能轻松胜任。配合充电盒完整续航更是长达28小时。

充电盒可以通过底部的Type-C接口有线充电,本身也支持Qi标准无线充电,因为我办公桌和床头都有无线充电板,随手往上一扔就能充电,所以在使用的这几天中,压根也没见着充电盒电量降低多少。

打开充电盒就能看到设计独特的Redmi AirDots 3 Pro本体了,其外侧触控区域采用了高透材料配合镀膜设计,初一见宛如两颗剔透的宝石,点亮了整个耳机的设计。小编强力推荐冰晶灰的配色,晶莹的果冻质感在光线照射下能瞬间化身你耳朵里的小装饰。

配套小米系手机使用,开盒后手机端就会同步蹦出动画弹窗,左右耳及充电盒的电量都有对应显示,方便用户预估续航时间。

单耳4.9g的重量佩戴时比较轻巧,除了已经安装在耳机上的一副以外,包装盒中还附赠了三副不同尺寸的耳帽,选择合适的耳帽有助于提升密封性,增强耳机的降噪表现,所以建议大家在初次佩戴后都在手机端进行耳塞贴合度检测,保证Redmi AirDots 3 Pro能工作在最佳状态。

声音方面,Redmi AirDots 3 Pro采用了9mm复合振膜动圈单元,在豆状TWS耳机里已经算尺寸较大的了,在中低频有着更好的呈现,人声表现也比较细腻,整体听感比较杂食,但偏向于流行和爱玩游戏的用户应该会更喜欢一些,可以提供良好的氛围感。

至于降噪就称得上是意外之喜了,在同价位硬件规格本就突出的前提下,Redmi AirDots 3 Pro最大降噪深度达到了35dB,这已经是以往更高价位主动降噪耳机才能达到的水准了。

同时,Redmi AirDots 3 Pro还支持通透/降噪/风噪/关闭等多种工作模式调节,通透模式让你无需摘下耳机也能清楚听到周围环境声音,在小爱同学APP中开启“人声增强”选项后更是可以令人声更加清晰,让你戴着耳机也能和他人轻松交流。

降噪模式不用多说,前反馈+后反馈麦克风同时工作能有效降低人耳听到的环境噪声,在通勤地铁、公交和出差火车、飞机等场景都能让你有一个自己的安静空间,更专注与音乐或者工作。

随着天气逐渐变好,我骑车的时间也越来越多,以外即使是非降噪耳机,在刮风或者骑快的时候都会有较为明显的风噪,主动降噪耳机更是经常不小心就“噪声加倍”,而Redmi AirDots 3 Pro的风噪模式则正好派上用场,在保持一定降噪能力的同时还能将风声近乎全部消除,骑车时使用耳机感受提升了一大截。

当然,如果你也不知道自己平时应该选什么模式,那么也可以将决定权交给Redmi AirDots 3 Pro,根据AI算法,耳机可以根据环境噪声和用户使用情况来进行模式切换,比如通勤时切换深度降噪,游戏时则进入低延时模式,最低69ms的超低延时,就能让你在游戏中拥有更加同步的声画体验。

总体来说Redmi AirDots 3 Pro的表现是非常让人满意的,出色的主动降噪配合上无线充电功能,同时加强了使用和续航两方面的体验,还能同时连接你的手机与主力电脑,配上高性价比的价格,对小米系手机用户来说,称得上是当前最佳搭档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