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01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京东   618   福州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福州京东之家旗舰店迎来火热京东618 成交额同比增长100%!

自“2021京东618,18周年庆”开启以来,福州京东之家旗舰店内相继落地门店随手拍、王者荣耀晋级赛、会员专属福利、618互动游戏等系列线下活动,通过线上引流和线下丰富活动、实惠价格,吸引众多消费者进店体验消费,“线上线下一起618”的氛围十足,俨然成为当地年轻人网友线下打卡的热门地标。

面对门店一路看涨的销售业绩,福州京东之家负责人孙发强也难掩好心情。作为京东通讯全渠道战略在华南地区的重要落地门店,对于即将进入高潮期的京东618,他充满信心。通过承办新品首发、线下互动,以及京东618、京东11.11等重磅线上线下活动,结合京东之家全渠道和供应链优势下的出色履约能力和有温度的服务,不仅收获了稳固的客群,口碑也更上层楼。

线上线下融合发力 通讯老兵再战京东618

最近一段时间,从线上到线下,紧张而刺激的京东618大促已全面解锁,线上线下海量活动和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参与。孙发强也感受到了今年京东618与以往的“不同”——店面京东618氛围更火热,店面承接的线下活动更多,消费者电话咨询更频繁、进店频率更高。

据孙发强介绍,在京东618期间,京东之家福州旗舰店将联动京东通讯和游戏手机品牌,共同组织一场坐落福州核心商圈,甄选10支优秀队伍进行角逐的王者荣耀线下晋级赛。门店还同步承接京东发起的门店“随手拍”活动,消费者拍摄带有京东618元素的照片,分享身边的618故事,就有机会抽取华为Mate40 Pro手机、SK-II春日娃娃限定版神仙水礼盒、五菱宏光MINIEV、雅迪电动车等丰厚奖品。

“这些线上线下联动的活动,确实为我们带来了可观的流量增长。”孙发强表示,6月1日还没到,店内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销量增长。

在孙发强看来,京东之家承载的各项活动,既为游戏粉丝和手游发烧友提供一个线下聚会的场地,也促进玩家向顾客转化,带来可观的手机及周边产品销量提升。今年京东618期间,京东之家福州旗舰店将配合小米超级品牌日、苹果超级品牌日等活动,进一步刺激包括游戏手机及游戏主题周边产品在内的手机通讯、数码产品的增长。

“那边游戏手机柜台前的顾客,是循着线上618门店随手拍活动找到我们店的,看到了今天恰巧有优惠活动,就进店选了。最近有相当一部分顾客是被活动吸引来店里的。”孙发强看着店内络绎不绝的来客,欣喜地告诉记者。

事实上,京东之家福州旗舰店618火热营销氛围,只是京东今年618面向线下门店布局的冰山一角。5月26日,京东宣布618“实”惠百万店计划,该计划贯穿整个京东618,将联动超300万家线下门店,并通过专项资源投入,推动门店激活商业潜能、优化服务质量、开拓销售机会,实现有质量的增长,预计将吸引超2.5亿人次消费者到店体验消费。其中,京东之家等线下门店,将获得价值超5亿元的专项流量资源,除了类似“618门店随手拍”这样的线下快闪活动外,线下门店还可通过直播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进而获得流量曝光,拓宽营销渠道,提升销售效率。

孙发强指出,京东618带来的流量高峰,让门店自进入今年618以来,成交额同比增长100%。

他表示,京东对线下门店的扶持,以及京东之家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能够为线下门店带来额外的流量支持,这是京东之家能够在众多通讯类零售门店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今年京东618,门店还将在京东的指导下,开启一直没有深入尝试的电商直播,现在已经搭建了直播间,完成了主播培训,并积累了1万多粉丝,只待京东618一展身手。

流量加持+重磅活动 销量美誉度双丰收

这已经不是福州京东之家旗舰店开业以来经历的第一个“618”。这家门店的掌舵人孙发强,在同行眼里,是一位敢于“吃螃蟹”的改革派。他从“大哥大”时代开始就在行业打拼,目前经营着福州天拓海通讯贸易有限公司——一家有二十余年经营历史的老牌手机通讯企业。丰富的从业经历让他早早就意识到,随着市场环境、顾客生活消费习惯的变迁,传统经营方式活力不再。无论是与运营商合作,还是运营单一品牌专营店,都不可避免受到环境大起大落的影响。因此,在行业对线上线下融合经营模式尚处于摸索阶段时,他就率先与京东开展合作,开设了福州第一家京东之家,驶入“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的快车道。

自开业以来,这家门店多次成为荣耀V30、苹果iPhone11等旗舰级机型全国首发的线下分会场。不在北上广深等超一线城市,却能够屡屡承接京东之家的新机首发、线下分会场、游戏首战等重磅活动,去年岁末更是承办了使命召唤线下赛,让福州京东之家成为手游玩家和潮人追新、打卡的新地标。在当地很多消费者眼中,福州京东之家旗舰店不仅是手机通讯产品的销售门店,也是线上与线下各种活动的交汇点和体验平台。因此,福州京东之家旗舰店也从传统门店中脱颖而出,成就了销量和美誉度双丰收。

(福州京东之家华为荣耀V30首发活动)

孙发强感慨,与京东之家合作,影响最大的就是线上线下结合的营销能力。一方面,京东之家带来了线上优质流量、丰富的活动策划、物料、厂商样机和促销资源的支持;另一方面,京东在渠道、流量、营销模式上为京东之家提供支持和帮助,借助京东到家“线上下单,线下小时送达”建立起来的即时消费履约能力,都让自己获益良多。

“作为地方商家,无论你在当地有多大规模,如果自己组织力量开展活动,无论是和手机品牌谈合作还是广告宣发,效果都很难达到现在的程度。至于数字化营销,我们的理解可能还停留在书本上,更是没有实战经验。也许最后只能回到打价格战的常态上,毫无新意。”他对当下的实体经济发展模式有着清晰的认知:“只开一个门店,坐等顾客上门,这种九十年代的打法现在行不通了。不管什么类型的门店,如果没有线上导流,触及到的客户面就会越来越小。”

目前,福州京东之家门店平均每天会接到20至30个顾客咨询电话,这是京东之家模式为他带来的宝贵流量。而小时达辐射5公里范围,最远服务案例发生在距门店30多公里处,直接由员工打车派送。最快一次,顾客下单后刚刚饮了一杯茶,手机就已经送达。在做好小时达的同时,京东之家还提供数据迁移、贴膜、使用指导等贴心的小服务,大幅提升客户满意度。

通过对流量价值的发掘,结合服务和履约能力的强化,将优势转化为门店发展的动力,京东之家在福州的消费者口碑逐年提升。在这一品牌力的影响下,福州京东之家也获得了更多线上线下整合营销资源的倾斜,形成良性循环。今年京东618期间,福州京东之家旗舰店提前备战并迅速进入状态,随着门店运营渐入佳境,京东之家全渠道模式在当地将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