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02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6 Pro   小米11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4500mAh左右电池续航差距有多大?Reno6 Pro与小米11续航对比

5月27日,OPPO推出旗下全新人像视频手机Reno6系列,不仅采用晶钻3.0工艺,打造「夏日晴海」配色,将夏日波光粼粼的海面呈现在手机背部。

而且,还对人像视频功能进行了全新升级,除了人脸检测点从296个升级至635个,而且还搭载AI焕采美颜2.0和焕采光斑人像,并且邀请全球裸妆大师Bobbi Brown亲手打造“裸感妆”“猫眼妆”“夏日晴海妆”“星黛妆”“烟熏妆”五款独一无二的“数字化”裸妆效果,成为业界首款在视频模式中融入美妆效果的人像视频手机。

另外,配置上OPPO Reno6 Pro搭载天玑1200处理器,配备6.5英寸90Hz OLED屏幕,以及X轴线性马达,带来出色的游戏震感,是一款不错的大众上分神器。

续航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点,Reno6 Pro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65W超级闪充,这样的电池和充电规格可以说是非常经典的搭配了,在今年OPPO旗舰Find X3系列上也是这一规格,放大到目前智能手机市场,这样的容量和充电规格还是处于比较领先的水平。

针对Reno6 Pro的4500mAh电池和65W超级闪充,就来看看真实的续航和充电水平怎样。而且还找来小米11让两者进行对比看看哪款表现更出色。

小米11内置4600mAh电池,支持55W有线快充和50W无线快充,电池容量基本与Reno6 Pro的4500mAh相当,充电上Reno6 Pro的有线快充更有优势,小米11的优势则在于无线快充。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Reno6 Pro标配充电器和数据线,小米11则是要选装的,有的版本没有充电器。

所以有线充电这块,Reno6 Pro无疑是领先的,实测从0-100%共用时30分钟,完全充满共用时36分钟,小米11由于手里没有原装充电器,所以无法进行测试,但是推测应该50分钟左右能充满,而且小米11支持QC4+/QC3+/PD3.0充电协议。

续航方面,采用5小时续航测试,具体项目包括:

1小时720p在线视频

1小时电子书

1小时抖音

半小时《和平精英》(流畅+极限帧率)

半小时1080p 60帧视频录制

半小时微博

半小时音乐

亮度均50%,最终,OPPO Reno6 Pro剩余52%电量,小米11剩余38%,两者相差14%,Reno6 Pro在如此重度续航测试的情况下还能剩余50%以上电量,在目前手机中还是很少见的。

每个测试项目单独拿出来看,

720p在线视频:Reno6 Pro耗电6%,小米11耗电9%

电子书:Reno6 Pro耗电6%,小米11耗电8%  

抖音:Reno6 Pro耗电9%,小米11耗电11%  

《和平精英》:Reno6 Pro耗电7%,小米11耗电12%  

视频录制:Reno6 Pro耗电13%,小米11耗电12%  

微博:Reno6 Pro耗电6%,小米11耗电7%  

音乐:Reno6 Pro耗电1%,小米11耗电3%  

整体上,Reno6 Pro在各个环节使用时相对都更加省电。当然,续航除了与电池容量大小有关外,还有很多影响因素,如处理器,小米11搭载骁龙888处理器,而Reno6 Pro搭载天玑1200,天玑1200功耗显然要比骁龙888更出色。

另外,小米11屏幕为6.81英寸,并且支持2K+120Hz,Reno6 Pro屏幕为6.5英寸,2400*1080分辨率和90Hz刷新率。

所以,这些因素导致了小米11相比Reno6 Pro必然会更耗电,但是这并不是说Reno6 Pro续航一般,相反从上面实测可以看出,Reno6 Pro的续航表现相当优秀,正常情况下使用一天基本问题不大。

再加上半小时即可充满的65W超级闪充,像很多有续航焦虑症的用户,到20%电量时插上充电,20分钟左右即可充满,基本上能够很大程度上解决续航问题的困扰。

最后说一下两款手机的手感,两款手机总体上给人的手感都非常不错,Reno6 Pro的双曲面和小米11背部的3D曲面都营造出优秀的握感。

而且,两款手机都很轻薄,Reno6 Pro机身厚度约7.6mm,重量约177g。小米11约8.06mm,196g重(玻璃版)/8.56mm,194g重(素皮版),Reno6 Pro相较小米11来说轻了不少,即使放到整个手机市场,对于同时4500mAh电池的手机,Reno6 Pro在轻薄度和手感方面也有很大优势。

从实际测试结果来看,Reno6 Pro整体续航相当出色,本身4500mAh电池和65W超级闪充的硬件规格已经足够优秀,再加上本身的功耗优化,最终成就了Reno6 Pro优秀的续航表现;小米11本身4600mAh电池可谓兼顾续航和轻薄手感的一个极佳选择与平衡,但是由于由很多耗电“大户”,所以最终续航并不算优秀,只能说一般,但是如果放到骁龙888手机中,小米11的续航就是正常水平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