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02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HarmonyOS生态全场景   华为FreeBuds 4   半入耳降噪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HarmonyOS 2加持 华为FreeBuds 4全新功能 使用体验持续升级

选择无线耳机,本就是为了让生活不被“有线”束缚。可随着手机、平板等全场景设备的不断增多,TWS耳机的重复配对愈发繁琐,甚至还不如有线3.5mm耳机“一插既用”来得简单。

在6月2日华为发布会上,华为刚刚发布的全新半入耳主动降噪耳机华为FreeBuds 4再一次登台亮相,在配合搭载HarmonyOS 2的设备使用时,华为FreeBuds 4实现了全新功能,为消费者提供跨设备间的全场景音频体验。

大屏观影 静享精彩赛事

相信不少人喜欢在深夜看一些喜欢的电影或者球赛,但是如果家中有老人或者孩子就不能用电视观看,只好委屈的用平板或者小屏。

基于HarmonyOS 2的智慧协同功能,华为FreeBuds 4搭载全新的音频流转功能,可以实现将手机中的视频画面流转到华为智慧屏、PC、平板,同时把音频流转到耳机。简单来说,在音频流转技术的加持下,用户可将手机的画面切换到大屏设备播放,用户在享受大屏带来的澎湃视觉的同时,又可以通过HUAWEI FreeBuds 4静享私人的声音世界,让空间和自由尽在把握。

90ms低时延 刷新你的“竞”速观

除了观看比赛外,很多人都会在闲暇时拿出手机来一两把游戏放松一下,这也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固定的休闲娱乐方式。但在玩游戏时,设备与耳机在连接过程中的时延特别重要,特别是在《和平精英》等FPS游戏中,即使的听到敌人的脚步声,能够帮助玩家提前预判位置,最终获得游戏的胜利。

但真无线耳机因为采用了无线连接方式,所以在时延上相比有线耳机总要差一些。不过随着HarmonyOS 2的应用,华为FreeBusd 4在与搭载HarmonyOS 2的设备使用时可以实现更低的时延,数据可低至90ms,助你敏捷出击,畅享淋漓尽致。

除HarmonyOS 2带来的加持外,华为FreeBuds 4自身的实力也很出色。不管是华为智慧全场景中的手机、平板、PC、手表和智慧屏,还是Android、iOS和Windows系统智能设备,华为FreeBuds 4支持同时与两台设备双连接,一台平板听歌或看剧时,另一台手机如有电话呼入,耳机中会自动中断播放内容,并切换到电话声。

通过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同时连接两款设备,比如手机+平板的组合。比如用一台平板听歌或看剧,此时另一台手机呼入电话,平板会自动中断播放内容,耳机切换到电话音快速接听,不用担心错过。一台手机正在使用耳机通话,另一台手机呼入电话,也可以同步收到呼入提醒。

音频连接中心的出现,更是让耳机所连接的设备管理达到前所未有的便捷。你可以在音频连接中心看到华为FreeBuds 4最近连接的10台设备,想要切换设备,只需点击目标设备,就可以完成切换。这种以耳机为中心的可视化连接管理,让耳机不仅仅只是一个耳机,而是一种智能终端,重新定义了音频连接。

当然,说到华为FreeBuds 4还是要说一说它的降噪实力。作为市面上为数不多的半入耳式主动降噪耳机,华为经过近两年不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在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带中搭载了全新的半开放主动降噪2.0技术,其中的华为自研AEM人耳自适应降噪技术,以及在半入耳耳机中应用到双麦克风混合降噪技术,更是将半入耳式耳机的降噪能力升级至新高度。特别是AEM人耳自适应降噪技术的使用,解决了半入耳耳机降噪算法的问题,在开启降噪时,耳机会自动监测使用者的耳形与佩戴条件,并从超过10余种的降噪参数中选择最适合的那一组降噪参数,让每个人佩戴时,都能有始终如一的舒适降噪体验。

而在音质方面,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采用了14.3mm超大直径动圈和LCP液晶符合振膜。大家都知道,振膜作为影响音质的主要因素,虽然不起眼,但是却是最终产生声音的元件。而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采用的LCP液晶复合振膜是一种高分子材料,质量更轻,刚性更强,使得耳机的频响范围可以达到40kHz,非常有效地改善了耳机对中、高频声音的诠释能力,离专业级声音素质极为接近。

作为华为“全场景战略”生态硬件的重要一环,随着HarmonyOS 2的到来,使得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拥有了更多的创新功能,让你的耳机不仅是一副耳机,更像是一把打开未来生活的钥匙。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