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11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Nokia C20 Plus   诺基亚   HMD   以换代修   极简模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入门级也有便捷好用的品质选择 Nokia C20 Plus体验

Nokia手机一直是可靠的代名词,近两年来,HMD专注于为入门级用户也提供更多可靠的选择,就在今日,Nokia又发布了新品Nokia C20 Plus,C系列的理念就是以媲美经典手机的价格为用户带来好用的便捷体验,从799元的起售价来看,Nokia C20 Plus的产品定位依然是没有改变的。

设计上,Nokia C20 Plus采用了一体式背盖包裹屏幕的设计,背盖上有细密的波浪纹理,丰富设计的同时也带来了不错的手感,增加了防滑效果,在炎热的夏天里用户们微微冒手汗时握持也比较舒服。

背盖偏上部分是圆形双摄,其中主摄800W像素,侧边为闪光灯。中央部分是经典NOKIA字母LOGO。右下角是扬声器开孔,比较贴心的是,为了防止用户背面向下放置时堵住扬声孔,Nokia C20 Plus还在开孔上方添加了一个小突起,保障出音空间。

Nokia C20 Plus机身尺寸165.4*75.85*9.35 mm,握持宽度属于当前主流水准,单手操控时拇指基本能覆盖到对侧,而在机身之中,Nokia C20 Plus则内置了4950mAh大电池,支持连续20小时视频播放,带来了充足可靠的续航表现。

中框右侧是是音量和电源按键,左侧是三卡卡槽(双nano-SIM+micro SD拓展卡),底部是micro USB接口,顶部则是很多用户依然很喜欢的3.5mm耳机接口。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使用Nokia C20 Plus搭配诺基亚自己的新品蓝牙耳机——Nokia Lite Earbuds,其不仅颜值出色,还具备超长续航表现,耳机满电单次可听音乐6小时,充电盒还能提供额外5次充电能力,日常通勤使用,几乎充一次电就能用一周,足以提供没有续航担忧的持续无线连接体验。

手机正面,Nokia C20 Plus配备了一块6.5英寸HD+ LCD屏幕,顶部为添加弧线过渡的浅水滴设计,水滴内是一颗500W像素自拍镜头。屏幕支持自动亮度、自定义白平衡调节,夜间使用较多的用户推荐开启自动切换深色模式,减低视觉疲劳。

新机搭载安卓11轻量版系统,除了常规主界面以外,Nokia C20 Plus还提供了极简模式以供用户选择。极简模式中页面布局都按方便简化原则进行重排列,字体和图标等都自动增大,全面屏手势操作自动切换回“返回/主页/多任务”三大金实体按键。

为了避免长辈和老人等使用中不小心移动或者删除图标,导致无法使用手机功能,极简模式首页锁定“电话、短信、相机、浏览器”四项功能及“微信支付、笔记、静音开关、搜索”等四大快捷方式,当然,快捷功能和下方大图标应用排列用户都可以在“桌面设置”中自定义更改。

Nokia C20 Plus还提供了诸如双击电源键直达健康宝这样的物理快捷按键,帮助老年用户也可以轻松使用智能手机,方便他们可以更方便地调出健康码,在后疫情时代出行更加便利。

至于影像方面,从日间拍摄样张来看,Nokia C20 Plus拍照表现属于同价位主流水平,曝光水平控制适当,HDR激发时能看到画面整体动态范围增强了不少,阳光直射部分和阴影中的细节得到了较为均衡的保留。

除了产品本身以外,Nokia C20 Plus也在服务方面保证了品质可靠,其系统本身承诺无广告无恶意预装,产品本身还支持以换代修的售后服务,即购机12个月以内,手机在确认非人为的情况下出现损坏,用户将可以直接更换一台新品,这样也减去了用户对维修后产品质量本身的担忧,做到了真正从产品到服务的全面可靠。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