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17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Earbuds 2 SE   长续航耳机   降噪耳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舒适降噪+32小时长续航 荣耀Earbuds 2 SE试听体验

随着手机工艺的复杂以及机身内部空间的挤压,3.5mm耳机孔慢慢被取消了,逐渐步入无线化时代,摆脱线的束缚无疑是电子产品体验提升的一大进步,感受最深的无疑就是从有线耳机到蓝牙耳机的转变。虽然蓝牙耳机的出现不是手机取消耳机孔的直接因素,但是对于蓝牙耳机的迅速壮大有着不可忽视的因素。

在6月16日的荣耀50系列发布会上,荣耀Earbuds 2 SE主动降噪耳机也同台亮相,469元的价格同时拥有主动降噪、32小时长续航、出色音质等特性,性价比十足。

极简灵动外观 修长耳柄 方便拿捏

一款出色的真无线耳机,除了优秀的降噪能力外,佩戴舒适和外观好看一定是首要前提,荣耀Earbuds 2 SE无线耳机的耳机盒采用长方形形设计,边缘的线条设计过度圆润,彰显简洁大气之感。


细节方面,白色机身搭配银色HONOR相当素雅,一颗指示灯可以让我们了解它的配对以及电量情况,底部为Type C接口充电,机身侧边隐藏一颗快速配对按钮,设计十分简约大方。

打开耳机盒轻巧漂亮的耳机展现,耳柄修长,更加方便使用时触控操作,在耳机机身分布着降噪mic以及佩戴传感器,同时它单耳重量仅为5.5g,即便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有负担。耳柄部分相当修长,对于日常拿放更加轻松,依旧可以通过触控方式进行操控,操控区域位于耳机机身顶端位置,很容易辨识,反应也非常灵敏,基本可以实现100%反馈。

耳机本体相比AirPods Pro、Bose、SONY等产品更加小巧,耳柄处也更容易拿捏,整体外观灵动小巧,这个小东西就像长在你的耳朵里一样。

在耳机两侧内置电容式触摸感应器件,其原理正是在耳机处加入了电容式的触摸感应单元,电容式的设计更加精准,避免了平时戴帽子或者头发摆动发生误触的可能。我们可以通过长按、双击对其进行操控,实现音乐播放/暂停、通话接听/挂断、降噪设置,在冬天或者双手被占用的场景下,接听电话就无需掏出手机,使用非常方便。

使用体验 五百元内佩戴最舒适的TWS耳机

经过半个月的体验下来,我已经将这款469元的荣耀Earbuds 2 SE作为主力耳机了。

不得不说,荣耀Earbuds 2 SE的佩戴舒适感堪比千元耳机,为了让更多人佩戴舒适,荣耀建立了一套人体工学仿真平台,通过更加科学客观的人体工学仿真,对耳机的舒适度做出更加可信的舒适度综合评估。

在这套仿真平台内,积累了海量3D人耳模型,通过在平台中输入耳机外观模型,让耳机佩戴上这些“耳朵”,通过仿真计算评估两者的压力情况,同时将每个耳朵分为8大区域,通过仿真计算,验证耳朵每个区域的舒适度。通过反复调试,不断改进与修正,成就了这一款佩戴舒适的荣耀Earbuds 2 SE无线耳机。

降噪体验 轻盈不闷

降噪在耳机产品上一直是一个比较特殊且受关注度很高的领域,但是最开始降噪功能只出现在头戴式耳机上,随着无线蓝牙耳机的流行普及,以及消费者对于耳机在便携与降噪上的需求,降噪真无线蓝牙耳机成为一个自然而然的事情。

荣耀Earbuds 2 SE支持主动降噪、通话降噪、环境音透传三种功能,且能抗风噪。可覆盖生活当中多种嘈杂环境下的使用场景。实际的使用上,在通勤途中降噪效果能够很大程度上屏蔽掉车辆行驶过程中的低频噪音,像是发动机的轰鸣,轮胎的胎噪等等都被很好的屏蔽掉了。

而对于广播报站,身边朋友说话这样的情况,在降噪模式下还是可以听见的,这样可以避免听不见报站而坐过站的情况发生。

走在路上的时候,马路上的车辆也会发出非常多的低频噪声,如果想听清音乐就需要开大声音。那么有了主动降噪,我们戴着荣耀Earbuds 2 SE的时候就几乎听不到马路上的噪音,可以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中。

出差的时我觉得是最需要耳机拥有降噪功能的时候,因为旅途的时间有几个小时,飞机引擎的轰鸣或者是高铁行驶发出色声音都很刺耳。那么佩戴上了荣耀Earbuds 2 SE之后,根据官方的说法耳机的降噪效果可以达到22dB,在我实际的体验上,坐火车的时候,几乎听不到了行驶中轰隆轰隆的噪音,耳边更加清静了。

即使是在咖啡厅,图书馆这样的地方,也难免有窸窸窣窣的交谈声或者其他噪音,那么这样的一款真无线蓝牙降噪耳机,带给我们的就是更有沉浸感的音乐体验。

另外在耳机音质部分也表现的不错,在系统内的音乐可以根据耳机型号或者需求进行音效的选择。

续航&快充

续航方面,荣耀Earbuds 2 SE在不开启降噪的情况下,配合耳机盒可以使用32个小时。在开启降噪的情况下,在充电盒满电状态下也可以有单次10小时音乐播放续航。在实际体验中耳机充满一次电,以单程一小时的通勤为体验,基本上一个礼拜不用充电都没有问题,实际体验仅仅是听歌续航比官方宣称的10小时要长一点。值得强调的是,荣耀Earbuds 2 SE支持快充,充电10分钟即可获得4小时的续航时间。

荣耀Earbuds 2 SE是给了我不小惊喜的。相比于上千元售价的真无线蓝牙耳机,469元的价格带给我们的是超越千元的使用体验,无论是音质还是降噪水平上,都是不俗的表现。同时,在充电盒满电状态下单次10小时的续航,基本上可以满足大多数情况下的使用需求。此外包括开盖即连,触控操作,通话降噪等等功能也是达到了行业比较高的水平。

作为我们与手机、与智能家居交互的一个全新入口,未来的真无线蓝牙耳机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样一款全能的真无线蓝牙耳机,绝对是追求新潮时尚的年轻人的最好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