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18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屏幕指纹解锁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OPPO指纹识别新专利获授权,或将支持屏幕任意位置解锁

近日,OPPO获得“一种支持全屏指纹识别的模组、终端设备及指纹识别方法”专利授权,公告号CN108615032B,申请日期为2018年6月,授权日期为2021年6月15日。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适用于指纹识别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支持全屏指纹识别的模组、终端设备及指纹识别方法,所述模组包括:基板、位于所述基板上呈阵列分布的指纹识别单元。

根据专利描述,OPPO或已经研发出全屏任意区域实现屏下指纹识别的技术,这意味着不远的将来,用户解锁手机将不需要对准特定位置,有助于大幅提升用户体验。

要知道,现在的屏幕指纹解锁都只是屏幕下方一个拇指大的区域,解锁时需要将手指按到这个指定区域才可,因此基本拍出了盲操作的可能,而且即使盯着手机屏幕解锁,很多时候也需要按多次才能解锁成功。

而OPPO这项全屏指纹识别专利则彻底解决了上述问题,将指纹识别区域扩展到更大面积甚至整个屏幕,这样即使不看手机屏幕同样能够实现快速解锁,不仅实现了盲操作,而且极大提升了解锁成功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