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7/15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旗舰手机推荐   OPPO Find X3 Pro   小米11 Ultra   三星Galaxy S21 Ultra   华为Mate4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极致旗舰选择 你的需求它们一次性全满足

当我们在选择性价比产品的时候,取舍经常成为一个关键词,将有限的成本向哪些方面倾斜就成了打造产品的关键。但在旗舰产品领域,情况则大有不同,对于这一段位的用户来说,基础标准自然都是需要全部满足的,而在这些标准之上,怎样展现出独特的产品力,才是让旗舰用户买单的关键。

OPPO Find X3 Pro

选择OPPO Find X3 Pro的用户相信都是认可其探索精神的,在硬件达到旗舰配置的基础上,Find X3 Pro这次选择了对工艺进行探索,其背盖为整块3D热锻玻璃配合CNC加工而成,从背部到摄像头区域为连续过渡柔和曲线,中间没有任何断点,并通过光面和亮面的对比来丰富了设计的质感。

OPPO Find X3 Pro配备了一块6.7英寸屏幕,3216*1440分辨率,像素密度高达525PPI,LTPO屏幕支持1-120Hz刷新率的无感调节,流畅高刷与续航表现更均衡,原生10bit色深面板,覆盖100% P3色域,局部峰值亮度1300nit,顺利通过HDR10+认证,DisplayMate评级达到了A+级。

配置上,OPPO Find X3 Pro配备了骁龙888+LPDDR5+UFS 3.1高性能组合,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65W有线+30W无线双闪充,后置三摄模组除了5000W像素超清主摄+5000W像素超广角的以外,还有一颗独特的300W像素显微镜头,功能性和趣味性兼备。

小米11 Ultra

作为小米11系列中的超大杯产品,小米11 Ultra上的堆料自然是大家都不曾怀疑的,而在配置以外,小米11 Ultra这次同样拿出了与众不同的外观设计,其后置镜组整体设计为大块平台,并在镜头侧方还放入了一块小米手环6同款副屏,独特的同时又兼具功能性。

屏幕的话,小米11系列三款机型标配了同款屏幕——分辨率3200*1440 WQHD+级别的6.81英寸AMOLED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和480Hz触控采样率,具备10bit色深10.7亿色显示,经硬件校色的屏幕达到了JNCD≈0.38、Δ≈0.41的超高色彩精度,同时在局部峰值亮度上还有一定提升,达到了1700nit。

影像部分小米11 Ultra则拿出了小米当前最强实力,无论是影像总分、拍照、视频还是广角,均为DxO冠军。其后置三摄为5000W像素定制大底主摄(三星GN2、1/1.12英寸、8P镜头、f/1.95、OIS),4800W像素超广角(128°视野、1/2"、f/2.2),4800W像素潜望式长焦(120X超长焦、1/2"、OIS、f/4.1),三颗摄像头均为主摄规格,均支持8K视频录制。

Galaxy S21 Ultra

说到顶级的屏幕,那么三星的旗舰产品自然是很有资格说话的,尤其是其中的超大杯Galaxy S21 Ultra了。三星Galaxy S21 Ultra配备了6.8英寸微曲中置挖孔屏,分辨率3200*1440,采用LTPO混合背板技术,支持120Hz自适应高刷,会在10-120Hz之间动态调节,取得显示效果和功耗之间的平衡。

配置方面,国行版本Galaxy S21 Ultra配备高通旗舰骁龙888移动平台,搭配最高16GB+512GB内存规格,电池容量更是直接给到了5000mAh,并支持25W有线快充和15W无线快充,虽然功率上看起来比较小,但高功率充电阶段维持较长,实际充电速度还是比较快的,续航表现不错。

在三星一贯出色的影像方面,Galaxy S21 Ultra后置配备了四摄模组,包括1.08亿像素的超清主摄、1200W像素的超广角镜头、1000W像素3x长焦镜头以及1000W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最高可实现10x光学长焦和100x数码长焦拍摄,超远景拍摄能力再次得到提升。

华为Mate40 Pro

很多用户都承认,在建立高端形象方面,华为做得是非常成功的。华为Mate40 Pro本次提供了亮黑、釉白、秘银三种玻璃材质配色和夏日胡杨、秋日胡杨两种素皮材质配色,其中经典的黑白将材料本身质感发挥得淋漓尽致,两款素皮也充分调用了皮质本身的温和气质。

华为Mate40 Pro正面延续了上代颇具科技感的88°超曲环幕屏设计,左右两侧基本消灭了黑边,将这块6.76英寸OLED屏幕的全面屏暗示效果推向了高峰,左右两侧的大曲率弧边不仅看起来好看,使用全面屏手势的侧边滑动返回等操作时也能带来更好的手感,手指划过时能明确感受到更顺滑的曲线。整机防尘防水也是一如既往的IP68高等级标准。

华为Mate40 Pro上搭载的是自家麒麟9000 5G SoC,其采用5nm工艺制程打造,SoC内部集成5G基带,支持双模5G连接,还配备了4400mAh电池+66W有线超级快充+50W无线超级快充的整套方案来保证用户的续航体验,实测15分钟就能充至50%。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