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7/21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闪充开放日   VOOC闪充   AI快充   无线VOOC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手机快充也用AI?OPPO闪充开放日活动明日到来

此前OPPO已经宣布将于7月22日举行2021 OPPO闪充开放日活动,在预热中也向大家抛出了“充电 也配拥有人工智能吗?”这样的疑问,看来是准备在活动中做出OPPO自己的解答。

OPPO中国区总裁刘波今早的微博已经透露了一点消息,他表示提问了研发工程师“手机充电这件事,是不是也可以让AI赋能一下?”,而这似乎是一个非常可行的方向。

目前手机上利用AI提升体验的案例已经很多了,性能调度、影像算法、续航优化,处处都有AI的身影,而如果充电也能加入AI,那么可以预见充电算法、实时电压电流、温控这些操作都能被更“聪明”地进行调节。通过建立完善闪充算法模型,OPPO或许能将整个充电体系更好地整合,从而提供能对每一个反馈数据进行实时响应和对应调节,并能维持长时间高效、安全闪充的灵活管理方案。

VOOC闪充一直是OPPO的标志性技术,自2014年发布并商用在Find 7之后就开启了OPPO的VOOC闪充时代,也引领了行业的低压大电流快充方向。2018年,OPPO首次举办了闪充技术沟通活动,并将这一活动以一年一度的频率延续了下来。

2018年,OPPO首次对外公布了闪充专利授权、产品测试与认证的具体方案,增强了闪充体系的开放性;2019年65W超级闪充公布,无线VOOC闪充首次亮相;2020年,125W超级闪充和65W无线闪充到来,还带来了探索小型化、便携化的50W超闪饼干充电器和110W超闪mini充电器。

可以说每一年的闪充技术沟通活动上OPPO都带来了足够的惊喜,并引领了行业的发展,所以这也让我们对OPPO 2021闪充开放日充满了更多的期待,期待在功率和速度以外,OPPO能为充电这一领域带来新维度的突破,为用户带来新体验的提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