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7/29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Watch 2   双擎混动   全智能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OPPO Watch 2双擎混动 长续航安卓手机新高度

7月27日,OPPO推出旗下第二款智能手表OPPO Watch 2系列,其中42mm蓝牙版(1299元)、eSIM版(1499元),46mm eSIM版(1999元),目前正在预约中,将于8月6日开售。

OPPO Watch 2系列相较一代全智能模式下续航明显提升,主要得益于加入了双擎混动技术。OPPO Watch 2系列搭载了骁龙Wear 4100与Apollo4s双芯片,性能更强,功耗更出色。而双擎混动技术中“混动”意味着两颗芯片在全智能模式下不再单独工作而是默契配合,根据不同场景无缝切换Android和RTOS两个系统。

一些低功耗场景如看时间、通知、查看健康中心、运动状态等实用RTOS系统,像使用应用等智能场景则唤起Android系统,达到智能与功耗的完美平衡。

根据OPPO官方数据,全智能模式下,OPPO Watch 2(46mm)续航时间达到了4天,作为对比,一代全智能模式下续航为40小时,提升非常明显,免去了一天一充的麻烦。而且轻智能模式续航更是达到了16天。

同时,OPPO将闪充带到了智能手表上,从一代的闪充15分钟够用一天,75分钟充满升级至闪充10分钟用一天,60分钟充满,即使手表没电也无需担心。

有了如此长的续航时间以及闪充表现,即使早晨临出门突然发现手表没电,刷牙洗脸的功夫充个10分钟就能满足一天的使用,完全不用再担心续航问题。

在OPPO Watch 2系列出来之前,市面上的安卓智能手表(包括OPPO Watch一代),在智能与续航两者之间往往无法兼顾,OPPO Watch 2实现了尽可能长的续航,不会再出现晚上在充电和睡眠监测之间二选一的尴尬情况。

除此之外,作为一款全智能安卓手表,OPPO Watch 2系列支持独立通话(eSIM),并且适配了50+热门APP,包括像微信(儿童版)、QQ、支付宝、QQ音乐、网易云音乐、百度地图、喜马拉雅等,因此即使当你在运动手机不在身边时也能够接听拨打电话以及处理一些事情。

比如当你骑自行车不方便用手机导航时,直接用手表导航,还能进行语音播报;购物时抬腕即可进行微信/支付宝支付等等,日常很多时候OPPO Watch 2都能取代手机的位置来帮助我们处理事务,这是一块真正安卓智能手表的便捷之处。

在运动/健康监测方面,OPPO Watch 2同样做的非常优秀,支持心率监测、睡眠监测及鼾症风险评估、血氧监测、压力提醒、放松提醒、每日活动、跌倒监测及SOS等多种健康管理。

运动方面支持100+种运动模式记录,其中能够自动监测识别户外/室内跑步、户外/室内健走、骑行、游泳、椭圆机、划船机等6中运动模式,并提示用户做记录。

其他运动则可以主动去进行记录,OPPO Watch 2支持的运动种类非常广泛,除了上面提到的还有健身、羽毛球、网球、瑜伽、舞蹈、滑雪、登山、马拉松、越夜、篮球、高尔夫、徒步等等,基本上常用的不常用的都包含了。

而且,OPPO Watch 2的运动/健康监测不仅范围广,而且监测精准度非常高,像常用的睡眠监测从入睡时间到醒来时间再到深睡时长浅睡时长都会准确记录下来,并且还会进行专业睡眠评分和建议,以及鼾症分析,发现睡眠呼吸问题,帮助改善睡眠质量。

OPPO Watch 2功能非常全面,解决了续航与智能的痛点,拥有全面精准的运动和健康监测,加上50+APP以及独立通话,堪称你随身携带的第二款“手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