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7/30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坚持技术创新核心战略   传音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坚持技术创新核心战略 传音谱写新时代中国科技企业出海传奇

伴随着全球化进程中中国的快速崛起,“进击海外”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的目标,尤其是近年来以字节跳动、网易等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进程加快,脚步遍布非洲、东南亚、中东等地区。而有一家科技企业,却早在许多年前就已在非洲大地上烙印上了深深的中国足迹,它就是传音。

坚持技术创新核心战略,非洲手机之王传音实至名归

创建于2006年的传音手机,一开始就将目光锁定在了非洲这片充满市场潜力的土地上。为了更好地满足当地消费者需求,传音坚持本地化布局,在对非洲市场及用户群体拥有了深刻的洞察与理解之后,便着手制造出符合当地用户习惯和市场需求的产品,同时引领着当地的手机设计、工艺等方面的升级。

在这个“知己知彼”的过程中,传音实现了技术沉淀——围绕本地化坚持技术创新的核心战略帮助传音收获了广大非洲消费者的青睐。

比如进入非洲市场之初,传音就针对非洲本地消费者的肤色和面部特征,传音专门开发深肤色面部特征点及人脸属性检测模型,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非洲版的美颜和滤镜,使深肤色用户的影像也能呈现足够的立体感,深受非洲年轻人欢迎,传音由此打开了非洲市场。之后,传音密切关注非洲本地需求,并不断更新技术。针对“非洲用户手机有信号但是没有电”的困境,传音推出了“长续航”机型,一经上市就火爆非洲。

即使在疫情肆虐海外的困难时刻,作为出海的中国科技企业代表,传音也不负众望,积极研发新产品、新技术,通过多样化的移动渠道与当地消费者进行交流和互动。

目前,传音OS已成为非洲等全球主要新兴市场的主流操作系统之一。围绕传音OS,传音开发了应用商店、游戏中心、广告分发平台以及手机管家等诸多的工具类应用程序。同时,传音与网易等多家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在多领域进行出海战略合作,积极开发和孵化移动互联网产品。截至2020年底,传音已有8款自主与合作开发的应用程序月活用户数超过1,000万,包括非洲最大的音乐流媒体平台Boomplay、新闻聚合应用Scooper和短视频应用Vskit。

“非洲手机之王”传音,实至名归。

以本地为中心坚持技术创新,传音与非洲共生、共赢

在国内企业探索海外市场之初,简单的方式就可以满足新兴市场的需求。而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与饱和,国内品牌在海外市场将面临着更深入的挑战,比如当地的异域文化和处于更新变化的服务需求。

从传音发展进程来看,围绕本地需求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从手机业务逐渐拓展为移动互联业务,并加大投入贯彻智能终端和移动互联网服务协同发展的战略,正是传音得以实现与非洲新兴市场共生、共赢的原因所在。

一方面,坚持围绕本地需求进行技术创新的传音在非洲当地消费者心中形成了强大的品牌认知,高度的品牌信任帮助传音积累了大批粉丝;另一方面,十几年的深耕细作让传音在非洲本地积累的大量用户基础、数据资源,反过来促进了传音在深肤色拍照技术、硬件新材料应用创新、大数据用户行为分析、OS系统及移动互联网产品服务领域开展更多科技创新研究,进一步积累核心技术。

技术创新之外,在非洲成长起来的传音,更不忘承担企业责任,为非洲社会创造更多价值。2021年,传音宣布再次与联合国难民署(UNHCR)合作,携旗下手机品牌TECNO继续支持联合国难民署的全球教育项目“教育一个孩子”(Educate A Child,简称EAC),改善非洲难民儿童的教育条件,保障其受教育的权利,为教育公平贡献宝贵的企业力量。

从摄影技术到社会公益,从单一的手机业务到多元化移动互联服务,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扎根非洲的传音用行动展现了其与非洲这个新兴市场共生、共赢的决心。

在未来,传音团队将持续技术创新战略,积极将技术升级运用在产品、服务之中,并创新整合新型能力,基于传音OS系统生态为非洲等新兴市场带来更便捷更智能的产品体验,让尽可能多的人尽早享受科技和创新带来的美好生活。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