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8/05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Play5T Pro体验   千元机   千元拍照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千元级大满足 拍照续航兼得 荣耀Play5T Pro体验

今年,逐渐找到感觉的荣耀在千元级市场上继续发力,荣耀Play系列陆续发布多款新机,在8月5日,又迎来了一款新品——荣耀Play 5T Pro,有着Pro后缀自然实力不容小觑。采用了同级别少见的6400万像素超清主摄以及全新设计的ID外观,看上去更具质感,售价只有1499元。

在1500元以内档位中的手机很少提质感这两个词,一个是受限于成本,二则是定位,而荣耀Play5T Pro做到两者兼顾,同时还具备大内存、大电池和快充的特点,这样一款综合实力出色的千元机型表现如何让我们往下看。

高压注塑3D曲面工艺 彰显高级感

初拿到荣耀Play5T Pro的时候有一种华为P40系列的错觉,尤其是笔者手中这台钛空银的颜色,细腻的磨砂效果让人忍不住想多摸两下,区别于其他镜面手机的效果,细腻的磨砂效果还可以更好的避免指纹的沾染。

同时背面的ID光泽精心的雕琢角度,在镜头处使用的水晶效果让整体的通透感和立体感更强。

回到正面,一块94.2%屏占比的大屏跃然纸上,细节方面左右边框1.3mm、上边框1.35mm,这样的极窄边框,可以说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游戏追剧都有不错的体验。

屏幕方面为一块6.6英寸的超窄边全视屏,LCD的材质在画质还原的表现上依旧保持出色,这也是很多LCD党的最爱,分辨率达到2400x1080P,细腻程度不错。

细节上,荣耀Play5T Pro采用指纹电源二合一模组,解锁速度不错,音量键的手感段落干脆,手感方面,8.4mm的机身厚度配合179g的重量,可以轻松握持。

6400万像素超清拍摄

在拍照方面,荣耀Play5T Pro一点都不弱,主摄采用6400万像素的超清摄像头,拥有f/1.9的大光圈,解析力极强,直出6400万像素的样张细节放大依旧清晰,另外一颗200万像素的景深镜头,对于拍摄单个物体拥有不错的景深效果,同时还有辅助对焦的作用。

还是样张来说话,我们通过日间、微距、夜景三组一一解析。

这几天北京天气不错,通透度很好,荣耀Play5T Pro的拍照实力能够得到很好的展现,样张在色彩、亮度、细节等方面都有非常好的表现。






同时得益于不错的AI优化,颜色鲜艳的同时但也不过分浓郁,色彩表现鲜活而又如此的自然。完美的记录和表达了照片的故事和情感。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建筑的线条纹理都清晰无比。

未开启夜景 开启夜景对比



夜景一直以来都是考验手机影像实力的一大标准,虽然荣耀Play5T Pro售价不贵,但拍照实力还是在的,先来看这一组夜景样张,在未开启夜景模式时,荣耀Play5T Pro虽然亮度不高,但物体整体表现不错,有锐度以及画面干净,开启夜景模式后,除了在按下快门那一刻感觉到快门时间长一些之外,另一个可直接感受到的就是亮度大大提升,黑夜中的样张展现出更多的细节和元素。

荣耀Play5T Pro能够把夜景拍得比我们肉眼所见更明亮,同时得出一张画面纯净、噪点少、色彩还原准确、且无论是在高光还是在阴影处都保留着丰富细节的高素质样张。

性能表现 热门游戏畅玩

既然是一款主打性价比的机型,想必大家对性能一定十分看重。荣耀Play5T Pro采用一颗G80处理器,经过测试,荣耀Play5T Pro在日常社交类APP的使用中表现的都比较流畅,这或许也得益于Magic UI的优化,基本上我在使用中很难察觉有任何掉帧的情况。

在游戏环节中,《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两款热门手游的表现还算不错,其中《王者荣耀》支持开启高帧率和画质,而《和平精英》暂时不支持开启最高画质。整体的游戏表现环节上虽然无法开最高画质,但画面流畅。

在续航和快充方面,荣耀Play5T Pro相较于同档位机型有着不小优势,一块4000mAh的超大电池保证了续航的基础,同时荣耀智慧节电技术对于CPU的调控让续航时间大大增加,还配备了22.5W超级快充,提高充电效率,30分钟就能充至50%左右。

小结:

讲实话,千元档位的机型因成本的限制,想买到一款无短板的手机是一种奢侈。而这次荣耀带来的荣耀Play5T Pro,似乎就是冲着这个目标而来,靓丽的外观、轻薄的手感、高品质的屏幕、6400万超清摄像头、22.5W超级快充,让荣耀Play5T Pro不仅有性能保证,也让它的续航有了保证。用它无论是日常刷剧,还是约三五好友一起开黑游戏,都能流畅自如。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