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06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Phone 13   iPhone   iPhone 13系列   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前瞻:新品扎堆 “十三香”iPhone真的香?

虽然苹果尚未透漏今年发布会时间,但按照惯例通常会选择在九月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每次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不仅会对现有的硬件产品线进行更新换代,同时还有可能发布全新产品。因此,每次发布会前夕在网上会有大量的苹果产品曝光资讯。

为了节省大家的时间,手机之家帮大家在鱼龙混杂的曝光信息中筛选出相对而言比较靠谱的爆料信息,并汇总在这篇文章中,让你通过一篇文章就能了解到2021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有可能发布哪些产品。

iPhone 13系列

iPhone无疑是每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的重头戏,今年的iPhone 13系列预计将会发布四款新机型,分别是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以及 iPhone 13 Pro Max,四款新机屏幕尺寸依然维持前代的5.4/6.1/6.7英寸三种方案。虽然从去年就流行“十三香”的梗,但是iPhone 13系列与前代产品相比在外观上的变化可能不大。

爆料显示,iPhone13系列依然还保持刘海屏设计方案,得益于采用更先进的COP封装工艺,iPhone 13的刘海宽度缩小了30%,屏占比得到进一步提升,当然,由于内置Face ID模组,iPhone 13系列依旧无缘屏占比更高的水滴屏、打孔屏、屏下镜头,视觉观感上自然也会更差一些。不过从iPhone X开始,刘海屏设计已经用了四年时间,想必大家也都习惯了iPhone的刘海。

同时,结合多方消息爆料,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将搭载120Hz超高刷新率。有爆料称还引入三星提供的LTPO屏幕,支持1-120Hz的自动无极调节功能。有关屏幕的爆料还需要等到实际发布后才能确定。

机身厚度方面,为获得更好的续航表,iPhone 13的机身厚度从iPhone 12的7.4mm变为7.57mm,相差了0.17mm。与目前市面上的5G手机相比,7.57mm的机身厚度控制得非常好,同时0.17mm的厚度差,在握持时的感知也会太明显。

性能上,iPhone 13系列将搭载A15仿生处理器,采用台积电第二代5nm工艺性能,将会有效提升能效比。iPhone 13和iPhone 13 mini两款机型采用4GB内存,iPhone 13 Pro以及 iPhone 13 Pro Max两款机型升级为6GB内存。同时,iPhone 13系列将搭载高通X60基带,性能和信号水平将会明显提升。此外,有爆料称iPhone13全系电池容量都将有所上升,最大的iPhone 13 Pro Max的电池容量或将首次突破4000 mAh,而iPhone 13 和iPhone 13 Pro将配备3098mAh电池,iPhone 13mini则配备2406mAh电池。同时,快充速率也将提升至25瓦。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祺表示,iPhone 13的超广角镜头将有明显升级,将由原本的 ƒ/2.4 光圈升级到 ƒ/1.8 光圈、由 5P 式镜头升级为 7P 式,这些变化可提升iPhone 13在夜间暗光环境下的拍摄性能。苹果还有可能推出“星空模式”,天文摄影或许会成为发布会重点介绍的内容之一。并且,传感器位移式光学图像防抖(Sensor-shift OIS)技术也将下放成为iPhone 13的全系标配。

其他方面,爆料称苹果将为不锈钢中框添加防指纹涂层,以此来提升的耐用性。iPhone 13或加入五种新的颜色,科技以换壳为本被苹果玩得明明白白。根据目前各方曝光的消息可以看到,iPhone 13系列仍是一次常规惯例的小升级,当然 如果定价能更厚道一点的话,还是很有可能“十三香”的。

Apple Watch Series 7

Apple Watch也和iPhone一样,成为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的熟面孔。根据彭博社报道,Apple Watch Series 7将为用户提供41mm和45mm两种尺寸,略大于目前的40mm和44mm。其中45mm版本屏幕的对角线尺寸为1.9英寸,大于44mm 的1.78英寸,分辨率为396 x 484,略高于368 x 448,相当于增加了16%的像素,41mm版本机身尺寸也会相应增加。为配合全新尺寸的Apple Watch Series 7,苹果正在开发更多新表盘。

Apple Watch Series 7还将采用与iPhone类似的直角边框,两种版本的屏幕边框都会缩小。同时,还引入了近两年来苹果流行的多彩配色,将会推出类似的蓝色、红色和绿色版本机身。屏幕尺寸增加的同时也有助于增加 Apple Watch的电池容量。至于老款表带可能出现无法通用的问题,目前众说纷纭,我们还是选择让子弹再飞一会。

爆料显示,Apple Watch Series 7还将采用最新的S7芯片,还会优化心率监测和睡眠追踪系统。传闻中的血压计功能在Apple Watch Series 7上可能无法实现,彭博社的Mark·Gurman在推特上表示,Apple Watch Series 7“不可能”配备血压传感器。

除此之外,来自《日经亚洲》引述知情人的消息指,由于Apple Watch Series 7较上一代版本明显复杂,将不同的电子模组、元件、屏幕组合有一定的难度。Apple Watch Series 7上周进行小规模量产时遇到了一些重大的技术挑战,因此未能达至满意的生产表现。所以Apple Watch Series 7能否出现在本次秋季新品发布会上,仍是一个未知数。

AirPods 3

大家期盼已久的AirPods 3可能会亮相本次秋季新品发布会。彭博社记者马克·古尔曼透露,AirPods 3预计将于今年秋季更新,很大可能会在秋季发布会上与iPhone 1系列一同发布。

根据目前曝光的图片来看,AirPods 3的整体造型设计更偏向AirPods Pro一致,AirPods 3采用半入耳式设计,底部采用与AirPods Pro类似的短柄设计,但是没有耳塞。并且AirPods 3的耳机充电盒与AirPods Pro几乎相同,只不过体积会更小。

功能方面,AirPods 3将搭载了苹果自研的U1芯片,支持空间音频功能,支持准确定位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找到丢失的耳机,但不具备降噪功能。定价方面,AirPods 3也将介于AirPods 2和AirPods Pro之间。

iPad mini6 & iPad 9

每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iPad产品线的更新一直是一个玄学问题,并且多款iPad产品也并未选择这一时间点发布。因此,目前市面上有关iPad产品线曝光的消息并不多。根据现有曝光信息透露,iPad mini 6将采用类似于iPad Air的设计,配备与iPad Air 4相同的触控ID电源按钮,预计将有可能会支持侧边指纹解锁功能。

iPad mini 6的机身尺寸为206.3毫米x137.8毫米x6.1毫米,采用全面屏设计,外框会更细,带边框的尺寸约为8.3-9英寸。此外,iPad mini 6可能配备iPhone 12同款A14芯片,采用5nm芯片工艺,CPU采用6核设计,性能较A12芯片提升40%;GPU采用4核设计,性能较A12芯片提升超30%。充电接口或将采用USB-C接口。

而根据彭博社的Mark Gurman在Power On通讯中最新消息显示,新款iPad 9不会采用新模具,还会配备Touch ID的Home按键,除机身稍微更薄外,其余和在售版本长的几乎完全相同。

配置方面,iPad 9将搭载A12或A13仿生处理器,定价在2000~3000价位之间,会成为学生党的首选。

Macbook Pro & Macbook Air & Mac mini

去年苹果发布了搭载M1芯片的Macbook Pro、Macbook Air和Mac mini三款产品,作为初试水的产品无疑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日常使用中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因此,大家更期待新芯片的到来。

根据爆料显示,新款芯片目前命名为“M1X”。相比于M1 CPU核心从8核升级为10核,包括8个性能核心和2个能效核心,GPU核心从7/8核增加为最高32核。可以在16核心和32核心两个版本中选择。同时,最大支持RAM也从16GB上升至64GB。

除SoC上的升级外,新款MacBook Pro将新增14英寸的尺寸,屏幕将采用Mini LED 屏,边框也将缩窄。Mini LED屏幕能够带来更好素质,包括更暗的黑色、更明亮的亮度、更丰富的色彩和更高的对比度。新款Macbook Pro还将配备1080p前置摄像头、SD读卡器、三个雷电USB-C接口、新升级的MagSafe接口和HDMI接口等。

新款Macbook Air除了采用Macbook Pro相同的M1X处理器外,在机身配色和键盘上也将很大的变化。其原本楔形设计变为现在的方正设计,键盘则将会与全新24英寸iMac的妙控键盘一样。

爆料显示,全新Mac mini将采用了全新的超薄机身设计,不同于前几代的一体铝金属外壳,新款只有侧面采用铝金属材质外壳,盖板则换成了“有机玻璃”。接口上配备了电源接口、雷雳4接口、USB-A接口、以太网接口以及HDMI接口,同时减少了耳机音频插孔和microSD卡槽,电源接口则升级成了与全新24寸iMac同款的圆形磁吸造型,使用时插拔也会更加方便。

尾声:

好了,以上汇总的曝光信息也仅供参考,只有等到发布会后才能了解全部信息。除上述硬件产品外,iOS 15、iPadOS 15、macOS Monterey、watchOS 8正式版也将跟随新产品同步更新。随着发布会的临近,更多更真实的产品信息也将被曝光,手机之家也会对相关内容持续报道。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