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26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孟晚舟   脉脉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孟晚舟回国事件在脉脉上引起热议,阿里员工表示要买手机支持

近日,孟晚舟回国事件在各大社交平台引起热议,更是以1090万的热度登上脉脉热门搜索第一。时隔1028天,孟晚舟重新回到祖国的怀抱,引起众多国民关注的同时,也引发了众多互联网职场人的高度关注。

(图源:脉脉)

有认证为华为员工的用户在脉脉通信电子行业圈发帖,“欢迎孟总回家,深圳的朋友们,有要去接机的吗?”相比于其他互联网大厂的员工来说,华为的员工对于孟晚舟的回国或许有更多的期待与激动。

当然,孟晚舟回国,大家无疑还是会将焦点放到华为的身上。有脉脉用户发帖称:“孟晚舟今天已经踏上回深圳的航班了,没有认罪。所以华为的好日子是不是马上就要来了。”该贴子也收到了众多大厂员工的回复,字节员工表示:住在北京5k一个月10平方单间的我留下了激动的眼泪。而阿里巴巴员工回复:决定买台华为支持一下!也有脉脉网友表示:周一华为概念股暴涨。

不过,孟晚舟被扣押1028天没有认罪,最终回国,令众多网友激动的背后,更多的是国民对于祖国强大所产生的一种自豪感与荣誉感。正如一位脉脉用户所述:孟晚舟回家这一刻,忽然认识到我们的祖国真的强大了。其表示自己对孟晚舟个人没有太大的感觉,但是一个国家可以从美国手里把人要回来,足以证明祖国的强大,这一刻也发现世界格局好像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

大多数人都能意识到祖国正在变得强大,而孟晚舟回国更像是祖国强大的最好的证明。因为祖国强大了,所以才能够动用家国力量迎接孟晚舟的回归,也才能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在外的国民。诚然,国强则民强,国家昌则民族昌,这不仅是孟晚舟一个人的胜利,也是国家实力最好的证明。

对此,人民日报评孟晚舟回国: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深知,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我们坚信,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始终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不畏风浪、直面挑战,风雨无阻向前进,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

而通过孟晚舟事件,越来越多的国民意识到,中国人民不畏惧强权,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政治胁迫,也不允许任何一位同胞沦为别国政治迫害的牺牲品,而强大的祖国才是中国人民敢于抗击风雨最有力的保障。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