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0/21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Jya峡湾Atom除甲醛空气净化器   Atom除甲醛空气净化器   智米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Jya峡湾Atom除甲醛空气净化器体验:清除甲醛是一场持久战

【手机之家评测】据奥维云网发布的《2020年中国空气净化器市场年度报告》显示,从用户需求来看,净化器当前依然以除醛需求为主。甲醛在纺织业,汽车制造业、建材行业等各种工业中都有广泛的应用,居室装饰材料和家具中的胶合板、纤维板、刨花板等人造板材中含有大量以甲醛为主的脲醛树脂,各类油漆、涂料中都含有甲醛,这些材料的应用也使甲醛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忽视的污染源之一。

另一方面,甲醛释放周期是长达10年的,如果只靠通风,甲醛还是一直会持续均匀释放。而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可以通过加快空气的流速,增加空间的CADR值(换气率),同时滤网吸附部分甲醛,有效降低甲醛含量。日前,智米科技旗下高端品牌Jya正式发布全新峡湾系列空气净化器——Atom除甲醛空气净化器,主打除甲醛功能。这款产品的实际净化能力如何?它与中低端空气净化器有哪些区别?这些问题在这篇文章中都会一一解答。

从新光台灯到Atom除甲醛空气净化器,独属于Jya的设计美学

无论是金属灰色的机身外壳还是黑色的进气格栅,从Atom除甲醛空气净化器能看到该品牌一脉相承的设计。这一次Jya并未选用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白色,而是选用更为深沉、内敛的金属灰色。机身正面和背面下半部分都配有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超大的进风量使其能高效率置换室内空气。

正面进气格栅底部配备了一条狭长的呼吸灯,能根据不同的空气状况显示不同的颜色。当室内空气优秀时,显示为绿色灯光,一般时为黄色灯光,较差为红色,直观显示空气质量和状态。格栅上半部分配备了一块OLED显示屏,能实时显示PM2.5、甲醛、TVOC等数值。

这块屏幕还支持触控功能,通过上下左右滑动能实现亮度调节、出风角度调节,污染物数值切换、WiFi连接、运行模式切换、关机等操作。也就说是,无需手机借助这块屏幕也可以将空气净化器切换到你想要的模式。

机身背面格栅板上方配备了固态甲醛传感器以及TVOC传感器、PM2.5雾霾传感器、PM10沙尘/过敏源传感器共4款传感器。根据官方介绍,高精度固态甲醛传感器精确度高达0.001mg/m3,检测结果与万元级光谱仪一致,同时不受酒精、橘皮等挥发物质的干扰。有了多重传感器的加入,Atom除甲醛空气净化器在自动模式下能更精确的净化空气。

 

机身顶部为多出导向出风系统,采用独特的双重叶片设计,支持30/60/90度多角度送风,叶片下方为拦截网,不但能阻拦大块异物进入机身内,当孩子将手伸进出风口时也起到拦截作用,防止意外发生。Atom除甲醛空气净化器机身顶部还配备了四个轮子,笔者尝试了一下,在瓷砖地面上滑动声音比较安静,前进也很顺滑。Atom除甲醛空气净化器最大功率为65W,重量为10kg,轮子的加入也方便日常移动,只不过并未采用万向轮设计,希望未来Jya能将万向轮加入到新品中。

全新NanoGuard+Formaldehyde净化技术有效净化室内空气

Jya 峡湾Atom除甲醛空气净化器采用全新的NanoGuard+Formaldehyde净化技术,内置全效滤芯和催化滤芯。其中全效滤芯能够滤除雾霾、过敏源、细菌、病毒并可以有效吸附异味、二手烟、有害气体。

可拆卸的催化滤芯有效分解甲醛分子,其搭载了由清华大学环化所张彭义团队创新研发专利授权的活性锰催化滤网技术。该技术以分解甲醛代替目前惯用的吸附形式,可将甲醛分解为无害的二氧化碳和水。并且,稳态锰离子催化长效稳定,催化滤芯无需高频更换,有效避免环境二次污染。Jya 峡湾Atom除甲醛空气净化器通过物理手段吸附+化学手段催化,实现双重除醛。

机身背后格栅板采用卡扣连接设计,打开卡扣后就能看到内置的圆柱形滤芯。滤芯采用双重滤芯设计,内侧滤芯还设计了提手,更换时可借助提手直接拆卸滤芯。相较一体滤芯更灵活、更节约。

新国标实施后,空气净化器标注的CADR值和CMM值是最直接的参考项,它们直接标明了一款空气净化器的换气效率和滤芯寿命。Jya 峡湾Atom除甲醛空气净化器的NanoGuard纳米级净化系统拥有最高可达450m³/h的颗粒物CADR值、350m³/h的甲醛CADR值和100m³/hTVOC去除效率,可高效清洁室内空气。

写在最后:

Jya 峡湾Atom除甲醛空气净化器采支持米家App操控,绑定米家App后,就可以在这里查看PM2.5、TVOC、HCHO、PM10在内的空气质量数据。同时还可以远程调节档位,控制摆叶角度、查看两个滤芯使用寿命,设置开关、童锁等,整个菜单简单明了,哪怕是科技小白或者是老人小孩都能快速上手。

从价格段看,线上市场出现消费升级,低端走量,中高端、高端升级;线下市场向低端及中低端市场偏移。根据胡润百富旗下设计、地产、金融跨产业资源整合运营平台胡润光谷携手方太今日联合发布《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健康家居特别报告》显示,“健康”是受访高净值人群认为最值得投资的人生“财富”,排序综合得分6.89分(满分8分),48%的受访者将其排在首位。具体到如何提高自己和家人健康水平的方式上,有半数的受访者认为可以通过“构建健康的居住环境”来提高家人健康水平。

而在过去的一年中,突发的疫情让空气净化器再次进入到了人们的配置视野之中,成为高净值人群去年购买最多的家电产品,31%的高净值人群选择购买了空气净化器来改善屋内的空气质量。作为一款高档空气净化器,Jya 峡湾Atom除甲醛空气净化器的首发售价为3599元,正式售价为3999元,它的出现想必会受到更多高端用户的欢迎。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