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1/11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卡巴斯基   网购安全提醒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卡巴斯基提醒 双十一网购诈骗“花招多” “买买买”要谨慎

双十一期间,电商平台和商家的省钱招数越多,网络骗子的诈骗手段也就越多。预售、定金、红包、积分兑换等各种双十一销售套路,都可能被网络犯罪者利用,进行诈骗。

卡巴斯基对双十一期间常见的骗局进行了梳理,以供警醒,助您有效预防骗局:

预售陷阱:

电商活动期间,很多商家会开启预售活动,并针对老客户有专门的优惠,很多消费者在看到针对自己有特殊优惠的信息时往往会头脑一热,不作思考,落入骗局。网络不法分子在给用户发送的信息中包含的链接,往往植入病毒木马,或者虚假的钓鱼网站,一旦点开,就可能被窃取通讯录、短消息、社交等用户信息。

卡巴斯基提醒:关于双十一活动的信息可以自行去平台店铺内查看,或者找店铺对应客服咨询。不要轻信购物短信,对于未知链接更是保持警惕。

红包骗局:

双十一各大商家对于红包的玩法层出不穷,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在根本没有搞清楚规则之前,只会记住一个原则:见红包就收!越是司空见惯的东西,越容易逃过消费者的理性判断,网络不法分子便借用发红包的形式,在红包中内嵌钓鱼链接,诱骗消费者点击,实现套取用户个人信息、盗取银行卡账号等违法目的。

卡巴斯基提醒:活动红包应在平台站内或电商店铺内领取,其它领取方式以咨询店铺客服为准。如若不慎点击非法红包,第一时间关闭手机网络,并通过安全软件查杀病毒。如安全软件有病毒提示,应立即修改微信钱包、支付宝等资金账户的支付密码!

刷单返利诈骗:

为了消弭“买买买”花钱的“罪恶感”,这时忽然有人告诉消费者可以通过“买买买”挣钱,在双十一期间为电商商铺刷单返利。工作简单,门槛低,薪金高,再加上特定时间段消费者对于“商家需要刷单”这一信息的信任,很容易就被诱导,通过微信扫一扫,或者支付宝扫二维码等方式进行“下单付款”操作,最后既没有得到返利,自己的钱也不知影踪。

卡巴斯基提醒首先要摒弃“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于“高额回报”、“小投入大收益”等诱人描述在大脑里做敏感词处理,向陌生人转账汇款更是要再三确认。

积分兑换圈套:

很多平台和店铺为保持消费者的消费黏性,会推出积分制,到了特定营销节点就引导顾客将积分进行兑换,进而刺激消费,消费者同样也有了用积分购物的消费习惯,不法分子便经常冒充电商平台发送积分兑换通知,诱骗受害人点击网站链接,而网站中商品均需额外付费且质量无法保证。受害人一旦付款购买,后续将无法退货或理赔,甚至付款后根本就不会收到商品。

卡巴斯基提醒不要随意点击陌生网址,认定自己常用的、值得信任的购买平台和渠道。安装专业杀毒安全软件,在误触非法网站时,收到及时提醒,有效避免进一步的损失。

卡巴斯基大中华区总经理郑启良先生提醒消费者,在这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中,消费者不仅要理性消费,也要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网络骗局理性识别、安全防范。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购物、收到快递送达通知、拆快递带给人的兴奋和愉悦是远超很多其它事情的,为了更好地拥有这份体验,在购物之前就要更加做好对网络骗局的防范,避免中招,买得尽兴,也买得放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