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1/15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索尼   微单手机   Xperia PRO-I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行情

职业摄影师推荐 索尼微单手机Xperia PRO-I 不只是大底

近日索尼最新发布的微单手机Xperia PRO-I,再一次刷新了手机摄影领域的标杆——基于索尼强劲的黑科技实力,搭载索尼首款1英寸CMOS的手机终于在万众期待中面世。不仅是硬件层面实现划时代的突破,Xperia PRO-I影像技术依旧延续索尼微单同款功能实现快速、准确的对焦,并且在系统软件层面持续完善,为消费者提供全面均衡的体验。

暗光/动态范围/虚化 1英寸大底优势尽显

Xperia PRO-I搭载的1英寸CMOS基于索尼黑卡数码相机RX100 VII的影像传感器,并针对智能手机进行了优化,具有相位检测AF(自动对焦)功能,单位像素间距为2.4µm。正如手机摄影业内熟知,CMOS越大,单颗像素面积越高,成像越好,并且索尼没有一味地跟风追求高像素,而是用面积换取更好的画质。1英寸大底的应用在Xperia PRO-I上突出的表现为更好的暗光表现,更宽广的动态范围,以及更出色的散景虚化效果。

暗光、夜晚一直是手机摄影的软肋。更大的光圈,意味着更多的进光量;更大的CMOS,意味着更强的感光能力,同时2.4µm的像素间距,增加了暗光的感光能力,这些都让暗光摄影有着更多可能性。正如风光摄影师张千里(微博@美图摄影日记-张千里)所展示的使用Xperia PRO-I拍摄的夜景照片,质感突出,画面干净且噪点不明显。

不仅仅是解决暗光摄影的痛点,Xperia PRO-I 的1英寸大底也让手机摄影具备了处理复杂光线的能力。以光线复杂的黄昏场景为例,通常手机拍摄容易出现亮部过曝,暗部细节缺失的问题。而Xperia PRO-I 因为有1英寸CMOS带来的更宽广的动态范围,亮部及暗部细节都可以充分的展现。拍摄样张中,亮部的晚霞,暗部的人像都细节毕现,照片的色彩更加丰富真实,过渡更加自然。加上Xperia PRO-I 支持的12 bit RAW格式拍摄,经过后期简单调整,就能够更好地呈现天空云彩明亮的层次,以及阴影里划船的人的细节。且高质量的RAW格式文件能够在后期处理时,对白平衡进行微调,达到更精准的色彩再现。

散景效果也是手机摄影中常用的功能,更大的影像传感器让Xperia Pro-I拥有更浅的景深,可以拍出更好的散景效果。很少有手机能够如同相机一般调节光圈,但索尼首次加入了可变光圈的设计,同时提供2.0和4.0的光圈,专业摄影师可以通过选择不同光圈来实现更多创意的深度的画面效果。如同摄影师张千里样片中展现,出色的虚化效果看起来像是用相机拍摄的,同时叶片的细节脉络也非常清晰。并且镜头采用的蔡司T*镀膜技术,在逆光的场景下也能很好地抑制鬼影和眩光。

源自索尼微单 快速精准对焦

Xperia系列“微单手机”的称呼,源于其索尼微单同款的操控系统以及同样快速精准的对焦功能。一直以来,对焦速度都是索尼手机的优势所在。自Xperia 1 II以来,支持人像/宠物眼部对焦,20fps高速连拍,Xperia 1 III在此基础上增加Alpha 9系列同款实时追踪功能,进一步扩大对焦使用场景,尤其是跑酷、滑雪等极限场景。这一代Xperia Pro-I的实时追踪、眼部对焦、高速连拍都延续了索尼微单精准迅速的表现,并且将对焦点覆盖率提升至90%,高比例的覆盖率让摄影师在拍摄时有更自由的构图空间,捕捉精彩瞬间。

“摄影大师”APP操控界面

深受消费者认可的“摄影大师”APP,操作界面与索尼微单相机几乎一致。大至操作逻辑,小至图标菜单都让索尼微单用户倍感亲切。摄影师们可以像专业相机一样自由调整 ISO 、快门速度、白平衡等,大大提升了手机摄影的专业性。 与“摄影大师”APP配套提供的是两段式实体快门按钮,按钮上增加防滑纹理,相较于Xperia 1 III增加了按钮面积,更加容易识别,哪怕手机在口袋里,也可以区别出快门按键,长按唤起“摄影大师”APP,让Xperia Pro-I随时进入拍摄状态。此次在Xperia Pro-I还新增加入摄影爱好者期待已久的挂绳孔,让摄影师们拍摄复杂场景时更为从容,不必担心手机损伤丢失。

沉浸影音娱乐体验

Xperia PRO-I延续Xperia系列经典时尚的设计语言,21:9机身比例,配备6.5英寸 4K HDR OLED 屏幕。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搭载1英寸影像传感器,依旧保持了纤薄的外观,厚度仅为8.9 mm。Xperia PRO-I的夜烟黑磨砂玻璃背板带来真实的相机触感,喷砂处理的金属框架经久耐用。

除了媲美微单的影像实力,Xperia PRO-I同时能够提供沉浸式影音感受,与游戏手机相当的使用体验——Bravia电视的屏幕技术,真实色彩还原;音频产品的视听技术,保留3.5mm耳机孔,360临场音效;游戏增强器智能化,低伽马提升器等黑科技助力竞技体验……无论是摄影爱好者,游戏玩家,音乐发烧友,或是电影爱好者,都能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畅快体验。

本地化体验方面,Xperia PRO-I新增支持支付宝指纹支付,通话录音等。在原生态安卓操作系统的基础上,预装适配的Flyme应用商店,并提供邮箱、天气和资讯的选装。

与Xperia PRO-I一同推出的定制拍摄屏幕监视器配件,配合全新“视频大师”APP以及视频拍摄中首次支持的实时追踪、眼部对焦,让Vlogger们不仅能够享受后置摄像头自拍新体验,并且能够时刻保持精准对焦,优化拍摄体验。

Xperia PRO-I Vlog拍摄配件

Xperia PRO-I将于12月初上市,支持12GB RAM及512GB ROM,为照片、视频和其他文件提供充足的存储空间,并支持高达1TB的微型SDXC媒体。建议零售价为10,999元,可搭配Vlog配件套装售卖,欲了解更多产品信息可前往索尼官网查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