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1/25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7 Pro   IMX709   RGBW传感器   自研图像处理单元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RGBW传感器搭配自研图像处理单元 OPPO Reno7人像视频新突破

11月25日,OPPO Reno7系列正式发布,Reno7 SE、Reno7、Reno7 Pro三款产品同步登场,轻薄高颜值的设计和出色的体验兼备,自然是又轻松抓住了用户们的眼球。

OPPO Reno7和Reno7 Pro除了都采用了更时尚潮流的直边设计,并且提供采用了航天级LDI光刻工艺加持的星雨心愿配色以外,还都配备了全新IMX709超感光猫眼睛头,而这颗镜头也是Reno7系列本次人像视频体验全面提升的重要基础。

IMX709本身为OPPO与索尼联合开发的旗舰级前置传感器,采用全新OPPO自研RGBW像素排列。与以往将每组RGGB拜耳阵列中一个绿色G像素替换为白色W像素不同,OPPO选择在每组4个子像素中引入2个W像素,而另外两个像素同色,这样整个Quad Bayer阵列四合一就能具备完整的RGB和W通道。因为W通道本身进光量比传统G通道高60%,所以新排列可以大大增加进光量,进而有效提升暗光环境的拍摄效果。

IMX709逻辑层采用22nm制程工艺打造,相比40nm工艺在同等性能水平下功耗降低30%。同时,OPPO还通过将四合一像素聚合、DOL-HDR等一系列相关算法直接写入传感器硬件的方式,形成了具备“兼容多芯片平台”、“大幅降低功耗”、“提升影像处理效率”等优势的“图像处理单元”。

最理想的提升情况永远是软硬协同匹配的,所以为了实现更好的人像照片/视频拍摄效果,在IMX709硬件的基础上,OPPO也为Reno7系列准备了大师级的人像调优加持。

OPPO Reno7系列支持月光夜景、Live HDR等算法,还支持发丝级抠图的人像虚化和硬件级DOL-HDR,这也是全球首颗支持硬件级DOL-HDR的前置镜头,动态范围提升高达200%,让你无惧暗光、逆光,随时随地都能记录下美美的人像。

在一贯优势的人像视频领域,OPPO Reno7也带来了更丰富的玩法,进一步深挖手机人像视频的潜力。

影像能力已经是大家如今选择手机时最看重的能力之一了,而人像又是影像中相当重要的组成部分,尤其是在大家都习惯于用视频来记录和分享的现在,OPPO Reno7系列的出色人像视频能力无疑让其在茫茫机海中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