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1/29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芯片供应紧张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2021年Q3 大盘下行6% OPPO逆势上扬同比增幅高达18%

根据调研机构Canalys此前公布的数据,在全球芯片紧缺的环境影响下,手机市场也受到了严重影响,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6%,相比前两个季度的行情整体下行明显。

从具体品牌来看,出货量TOP 5厂商分别为三星、苹果、小米、OPPO、vivo,三星依旧维持领先地位,但受到的影响也很明显,相比2021年Q3季度同比下降13%。苹果则凭借iPhone 13的强势表现重回第二位,2021年Q3季度出货量达到了4920万部,增长14%。小米则以4400万部的出货量占据第三位置,但出货量同比下滑7%,同样较为明显。

位居第四的是OPPO,2021年Q3季度总出货量达到了3670万部,比较值得关注的是,在大环境下行的情况下,其逆势增长却非常强势,18%的同比增长在TOP 5品牌中稳居首位,大幅超越了其他品牌。

至于排名第5的vivo,同样有着不错的增长,2021年Q3季度出货量3420万部,同比增长8%。

从整体表现来看,在全球芯片紧张形势影响下,隶属“Others”的小体量厂商们所遭受的冲击明显更强,出货量同步下滑高达20%,而大厂商们虽然抗风险能力更强,但也不是都能够轻松应对。像三星因为A系列供应困难和Galaxy Note系列缺失的双重原因,出货量下滑就很严重,而能做到OPPO一样逆势上扬且增幅领跑的还是很有限的。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