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01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Enco Air   OPPO Enco Free2   OPPO Enco X   主动降噪   透明果冻仓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OPPO Enco系列 单品牌搞定全价位全需求TWS真无线耳机选择

TWS耳机如今有多火,其实已经无需用各种销量数据来为其背书了,它已经成为了大家习以为常的一个品类产品,并且有众多的厂商在不断的推陈出新,这已经证明了这个市场是积极健康的,也证明了消费者们的需求。

OPPO在声学方面本就有着出色的积累,再加上近年来在IoT领域的大力投入,所以在热门的TWS耳机里自然也是表现卓著,“OPPO Enco”系列的招牌也已经为大家所熟知。

入门也有高颜值——OPPO Enco Air

对入门价位的TWS耳机而言,大家的需求通常也就是声音过得去,连接的稳定性和延迟别太差就行,但OPPO Enco Air却给出了这个级别的高分答案。

首先,OPPO Enco Air拥有同价位端最别具匠心的外观设计,充电盒主体为磨砂质感糖果配色,已经比较抓眼了,而顶盖又选用了半透明果冻仓设计,磨砂色彩和半透明顶盖的搭配,不仅令设计显得更加“透气”,用户也能通过半透明顶盖直接看到耳机在充电盒内的状态。

OPPO Enco Air采用了采12mm复合镀钛振膜动圈单元,大尺寸单元带来了更澎湃的低音表现,在同价位的氛围感是相当不错的,蓝牙5.2双耳同传则保证了稳定连接和低延迟,配合OPPO蓝光团队调音加持,综合表现不会令人失望。

OPPO Enco Air单耳重量3.75g,在TWS耳机里也算相当轻巧的,佩戴时能将存在感尽可能的降低,而如此轻巧的耳机,续航本身表现却很可靠,单次充电续航可达4小时,配合充电盒续航更是最长可达24小时,日常使用无需为续航而焦虑。

个性化降噪优选——OPPO Enco Free2

预算稍高一些,主动降噪就成了今年中高端TWS耳机几乎可以算必不可少的功能了。OPPO Enco Free拥有深度达到42dB的强大降噪能力,而且为了保证更普遍用户都能得到最佳降噪体验,它还支持个性化降噪功能,耳机会检测用户的耳道和实际佩戴状态,根据算法调节出最适合你的降噪曲线,从而保证每个用户都拥有尽可能满分的体验,而不是像传统方案一样,不同用户体验差异巨大。

除了个性化降噪以外,OPPO Enco Free2还是一款与丹拿联合调音的产品,拥有高还原度的自然原音,还具备系统级的音质补偿技术,能有效弥补开启降噪对音质造成的影响,还原声音本质。

操控上,除了主流TWS耳机的敲击操控以外,OPPO Enco Free2还支持对耳机扰动更小的滑动触控。耳机柄外侧的透明区域就是触控区域,滑动触控在不掏手机的情况下也可以轻松控制音量,不受束缚的无线体验更加完善。

续航方面,即使开启主动降噪,OPPO Enco Free2耳机本体的单次充电续航时间也能达到4.5小时,配合充电盒使用,总续航时间可达20小时 ,而关闭主动降噪情况下其续航还会有进一步的提升,单次充电续航6.5小时,总续航长达30小时。

全方位旗舰——OPPO Enco X

作为OPPO TWS真无线耳机中的门面旗舰产品,OPPO Enco X带来的自然是全方位的旗舰体验。OPPO Enco X配备信噪比更高的双馈麦克风加持全新双核芯片,有着更好的主动降噪表现,在关闭降噪、强降噪和弱降噪模式之外,还提供了通透模式,方便用户不用摘下耳机也可以直接收听外接声音,无障碍与他人沟通。

声音方面,OPPO Enco X支持LHDC高码率无线传输,耳机本身则采用了高端音箱的同轴双单元设计,前置平面振膜单元,后置符合动圈单元,双扬声器位于同一条轴线上,带来更好的高中低频表现。还提供Dynaudio淳朴悠然和Dynaudio温暖轻柔两种音效,将本就出色的硬件底子发挥除了更好的效果。

OPPO Ecno X单耳重量4.8g,配合柔和过度的曲线,实际佩戴感舒适,开启主动降噪情况下配合充电盒续航可达20小时,支持无线充电,还支持耳机贴合度检测,能保证用户在更好的状态下享受其最佳音质和降噪表现。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