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03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未来科技大会   2021年OPPO未来科技大会   OPP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2021年OPPO未来科技大会官宣 这次会有哪些黑科技?

12月3日,OPPO官方正式宣布2021年OPPO未来科技大会定档本月14日-15日,大会将落地深圳。OPPO不仅发布了大会主题海报,宣告“致善·前行”的主题名称,也发出了一份别具一格的邀请函——著名科幻探险小说《海底两万里》。OPPO选其作为活动礼物,书籍封底一句“谁可曾探索茫茫深渊”,让人不禁直接联想到OPPO未来将持续在技术深水区深耕的投入与决心。

OPPO未来科技大会旨在呈现OPPO对个人未来科技的最新思考和探索成果,分享科技思想、技术洞察和创新发现,激发人们对未来科技生活的向往和探索。目前,OPPO官方只发布了海报和活动议程,稍加暗示将有旗舰新品和创新技术,不过尚未透露更多信息。但结合目前网上流传出的爆料信息,我们不妨大胆猜测一下,2021年OPPO未来科技大会都会有哪些黑科技。

首先这封特别的邀请函《海底两万里》,从故事主题,到一系列有关于海、探险、深度等的关键词,不禁让人联想到此前OPPO神秘的“马里亚纳计划”——据说是与自研芯片有关。但此计划似乎保密层级颇高,透露出来的信息很少。现如今随着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1的官宣,似乎迷底就要浮出水面,难道OPPO真的要在大会上首发自研芯片了?

去年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发布了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手机,采用卷轴式设计,最小6.7英寸、最大可至7.4英寸。在大小屏切换的过程中实现了几乎“零折痕”的屏幕效果。近日,OPPO上下延伸屏幕的设计曝光,这项技术OPPO早在2021年3月2日就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局(WIPO)申请,11月4日获得批准,因此,外界均猜测这项技术直指这次大会OPPO将要发布的折叠屏新品。

通过专利图片能看到同样采用了卷轴形态,只不过从横向扩展变为了垂直扩展。收缩状态时机身体型非常小巧,方便随身携带。当屏幕完全展开后,与直屏机型基本差不多大小。除了该专利外,OPPO近期还获得“屏幕发声方法、装置、电子装置及存储介质”专利授权,公告号CN109062536B。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涉及电子装置技术领域。所述方法包括:在视频播放时,监听所述视频是否进行小窗口播放;若是,从所述视频的小窗口所在位置以外的发声区域选择目标发声区域;通过激励器驱动所述目标发声区域振动发声。该方法中,能通过屏幕进行发声,不依赖于扬声器等需要出音孔的发声器件,使电子装置符合薄型化设计的方向。由此推断,新的折叠屏新机或许支持屏幕发声技术。

另一方面,知名数码博主曝光了OPPO N系列新机,暗示其实这就是传闻中的OPPO折叠屏新机,其微博小尾巴显示为OPPO Find N 5G。资料显示,该系列首款机型OPPO N1发布于2013年9月份,开创性配备了可沿X轴旋转的摄像头,使用户在不同的拍摄角度时都能正对屏幕。结合此前曝光的OPPO 侧边框相机专利,通过在机身一侧开孔,实现了不需要手动旋转手机即可同时拍摄不同角度的照片和视频。或许OPPO N系列新机型将采用该技术。

除智能手机产品外,OPPO近期还获得了“静脉解锁方法和静脉解锁装置”专利授权,公告号CN110298944B,申请日期为2019年6月。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静脉解锁方法和静脉解锁装置,包括:接收用户的解锁请求;响应于所述解锁请求,通知所述可穿戴式设备采集N张静脉图像等。“静脉解锁方法和静脉解锁装置”主要是在用户想要解锁手机的时候后,手机会给可穿戴设备发出解锁请求,随后可穿戴式设备通过采集N张静脉图像确保本人使用,进而解锁手机。

此外,OPPO还获得了“人体通信的信号传输方法与装置、人体通信收发器” 以及得“一种辅助睡眠的方法、装置、存储介质及终端”专利。预计2021年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能看到更多与IoT产品相关的技术亮相。

要知道,每年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发布的技术,都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落地。所以说,将在2021年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出现的技术,距离实际应用必定不会遥远。现在距12月14日已经不足半个月时间,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1正式进入倒计时,让我们不妨一同期待它的到来。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