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09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拍照手机   OPPO Reno7 Pro   vivo X70 Pro+   小米11 Ultra   一加9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 前后置拍摄都出色 拍景美 拍人更美 手机推荐

前后置拍摄都出色 拍景美 拍人更美 手机推荐

虽然我们在提到影像强机的时候,更多都是针对于其后置拍摄能力而言,但不得不承认如今手机的前置拍摄效果也是非常重要的,不止仅限于女性用户,越来越多的男性用户也对自拍有了更多的关注,那么想要选择一款拍景美拍人也没的产品,影像能力就不应该有短板,前置和后置都应该有出色表现。

OPPO Reno7 Pro

在人像自拍方面,OPPO品牌本身应该就可以作为强力背书了,其新出的OPPO Reno7 Pro自然也不会落下这种传统优势项目。Reno7 Pro前置采用的是OPPO与索尼联合开发的旗舰级前置传感器IMX709,采用全新RGBW像素排列,引入的W通道比传统G通道进光量高60%,能保证在暗光环境下也能有更出色的前置自拍表现。

后置方面,Reno7 Pro也没有掉链子,后置三摄模组中主摄为我们熟悉的IMX766,具备5000W像素和1/1.56英寸大底,单像素传感器尺寸达到了1.0μm,并支持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剩余两颗副摄则包括一颗800W像素超广角和一颗200W像素独立微距镜头,三摄组合覆盖了更充足的日常拍摄场景。

除了拍摄漂亮以外,OPPO Reno7 Pro本身颜值也很在线,提供了星夜黑、暮雪金和星雨心愿三种配色,其中星雨心愿创新性地采用了航天级LDI光刻工艺,120万道细痕就如同流星雨划过夜空的痕迹。配合上7.45mm+180g的轻薄机身,手感和握持感都非常舒适。

vivo X70 Pro+

vivo X系列的超大杯一直拥有出色的影像表现和高颜值。新品后置四摄采用了陶瓷云窗布置,包括5000W像素主摄(GN1,1/1.3”,f/1.57,OIS)、4800W像素超广角镜头(IMX598,1/2”,f/2.2,114°,微云台)、1200W像素人像主摄(IMX663,1/2.9”,f/1.6,2x光学长焦,OIS)、800W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OV08A10,1/4.4”,5x光学长焦,OIS)。

拍摄完成之后,手机屏幕通常就是第一回放工具,而vivo X70 Pro+正好拥有一块顶级水准的屏幕,屏幕尺寸6.78英寸,像素密度517PPI,具备10bit色深10.7亿显色能力,并且经过了逐片色彩调校,全新E5发光材料令其具备了全局最高1000nit,局部峰值1500nit的高亮度,同等亮度下功耗相比上代E4材料还有所节省。

vivo X70 Pro+搭载了骁龙888 Plus旗舰处理器,配合8+256GB、12+256GB、12+512GB三档不同内存规格,内置4500mAh大容量电池,支持55W有线闪充,还是vivo 首款配备了50W无线闪充的机型,续航体验相当完善。

小米11 Ultra

虽然小米MIX 4才是最新发布的旗舰,但其特点主要在于屏下摄像头方案和Unibody全陶瓷机身,仅就影像实力而言,小米11 Ultra依然是自家招牌级存在、而在配置以外,小米11 Ultra这次同样拿出了与众不同的外观设计,其后置镜组整体设计为大块平台,并在镜头侧方还放入了一块小米手环6同款副屏,独特的同时又兼具功能性。

屏幕的话,小米11系列三款机型标配了同款屏幕——分辨率3200*1440 WQHD+级别的6.81英寸AMOLED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和480Hz触控采样率,具备10bit色深10.7亿色显示,经硬件校色的屏幕达到了JNCD≈0.38、Δ≈0.41的超高色彩精度,同时在局部峰值亮度上还有一定提升,达到了1700nit。

影像部分小米11 Ultra则拿出了小米当前最强实力,其后置三摄为5000W像素定制大底主摄(三星GN2、1/1.12英寸、8P镜头、f/1.95、OIS),4800W像素超广角(128°视野、1/2"、f/2.2),4800W像素潜望式长焦(120X超长焦、1/2"、OIS、f/4.1),三颗摄像头均为主摄规格,均支持8K视频录制。

一加9 Pro

一加7 Pro当时就是凭借高素质高刷新率屏幕一举出圈,让其他厂商和消费者们都提升了对于手机屏幕素质的关注度,之后也一直保持着对手机屏幕的高投入。今年的一加9 Pro配备了一块6.7英寸三星AMOLED微曲屏,分辨率3216*1440,局部峰值亮度1300nit,采用原生10bit色深面板支持10.7亿色显示,获得了DsiplayMate A+评级。

而在大家都关注的高刷新率方面,一加9 Pro不仅最高支持120Hz高刷,配合LTPO屏还具备1-120Hz自适应刷新率调节,屏幕刷新率与内容始终匹配,既能提供流畅视觉体验,又能兼顾功耗,根据一加官方数据,屏幕综合功耗最高可降低50%。

高配置同样是一加的传统优势之一,一加9 Pro配备了“骁龙888+满血LPDDR5+增强版UFS 3.1”黄金性能组合,并配备支持骁龙888持续发挥的第三代均热板散热系统。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