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0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N   折叠屏   精工拟椎式铰链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自研铰链与屏幕技术 OPPO Find N推动折叠屏“从尝鲜,到常用”

自研铰链与屏幕技术 OPPO Find N推动折叠屏“从尝鲜,到常用”

目前OPPO已经宣布将于12月15日在OPPO INNO DAY 2021上发布旗下首款折叠旗舰:OPPO Find N,OPPO首席产品官刘作虎发文称,这是OPPO历经四年六代打造的产品,是OPPO对于智能手机下一程发展的回答。

折叠屏作为智能手机下一个发展方向,几乎所有的头部手机厂商都会参与其中,但是经过将近三年发展,折叠屏并没有像当初智能手机一样快速普及,一个原因是价格普遍很高,另外就是在产品重量与形态上对于使用的影响,最后还有屏幕与铰链工艺的不足。

其中,屏幕与铰链作为折叠屏核心零部件,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也是各厂家着力去做出差异化的地方,但同时也是问题最多和消费者头投诉最多的。

根据黑猫投诉折叠屏的问题显示,七成问题集中在屏幕,主要在三个方面:折叠屏折痕裂痕(28.1%)、屏幕显示故障(26.6%)、屏幕漏液(12%),另外还有铰链损坏等。

OPPO既然要做折叠屏必然也会面临这些问题,所以OPPO要历经四年六代打磨才现在推出OPPO Find N,意味着已经达到了OPPO目前对于折叠屏的标准和要求。

根据OPPO透露的消息,历经这4年打磨,在OPPO Find N上搭载了自研的精工拟椎式铰链与120Hz镜面折叠屏,将实现折叠屏手机有史以来最浅折痕,解决目前困扰用户购买折叠机的顾虑与担忧。

而且,《科创板日报》从供应链获悉,OPPO Find N配备的首个实现悬停水滴型铰链单个成本近800元,是目前市面上折叠屏铰链成本的3倍,其供应商为苹果供应链厂商杭州安费诺飞凤通信。

目前折叠屏手机从最初量产上市已经三年时间,对于日新月异的手机市场,三年时间不可为不短,但是在三年后,折叠屏手机依然难以突破「常用」机的门槛,更多的依然处于少数人「尝鲜」阶段,三年时间依然还在「能用」到「好用」的路上。

OPPO Find N作为OPPO四年六个迭代版本的答案,能否成为人们手中「常用」的那款折叠屏产品,一起期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