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6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   显示技术   实验室   天马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小米与天马合作共建新型显示技术联合实验室

小米与天马合作共建新型显示技术联合实验室

12月15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下称“小米”)与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马”)在武汉天马G6产业基地就双方合作共建新型显示技术联合实验室签订协议,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曾学忠、手机部副总裁李俊、手机部副总裁张雷、手机部质量总经理姜喜明、手机硬件工程部显示触控部总经理吴仓志等领导,以及天马公司执行副总裁成为、创新中心和研发中心总经理秦锋、武汉天马G6产业基地总经理赵奇峰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天马公司执行副总裁成为对小米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小米和天马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天马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积极关注小米的产品和服务需求并快速响应,并对小米多款旗舰和主力机型的显示解决方案提供大力支持。而作为天马最重要的客户之一,小米也给予了天马充分的信任和帮助。作为一家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天马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创造精彩,引领视界”的使命,在技术追求上与小米相同,一直保持着对技术的高要求,不断推动显示技术突破创新。此次同小米建立联合实验室,是希望通过双方深度合作打通市场到终端到零件制造商的产业链条,缩短新技术开发周期,加快向市场推进新技术产品。他坚信小米和天马在联合实验室的机制下,将结出更多硕果,让消费者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天马公司执行副总裁成为致辞

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曾学忠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技术是小米的DNA,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小米除了专注自身发展,还特别看重与战略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天马作为小米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支持着小米向一个又一个高峰迈进。此次建立联合实验室,将深化双方之间的合作,结合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和技术强项,推动未来显示技术的发展,助力双方获得更高的市占率。

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曾学忠致辞

为了持续推动显示领域新技术的突破发展,构建显示产业新生态,双方就建立联合实验室快速达成共识,并组织资源落地。在双方高层的大力支持以及小米预研团队、天马创新中心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制定了联合实验室首款预研新技术项目的开发计划。联合实验室将拥有独立的实验室,凭借小米消费品业务的丰富资源以及天马在前瞻显示技术开发和设备、材料、技术验证的创新平台,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在研发平台的直接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研发协同能力,快速推进技术迭代,共同推进轻薄、便携、低功耗、新形态的显示面板技术开发和新技术产品的商业化量产。

天马深耕中小尺寸显示领域38年,始终将消费品业务作为核心业务之一,与产业链伙伴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积累了雄厚的客户合作基础。特别是智能手机市场,公司LTPS智能机面板出货量持续三年保持全球第一。天马与小米始终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凭借先进的技术实力、前瞻的产品策略以及在交付速度、产品质量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天马屏在小米多款智能手机及智能穿戴产品上均处于独供或一供地位,并多次获得小米供应商最高奖项——“最佳战略合作伙伴奖”。2022年,柔性OLED项目将进一步扩大合作,天马将全力支撑小米柔性显示屏手机上量爆发,助力小米达成战略目标。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在加深双方合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扩大小米及天马合作发展和共赢的局面,推动新型显示技术的开发,拓展应用市场的蓝图。

揭牌仪式现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