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21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高通   骁龙8 Gen1   小米12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年底大混战 骁龙8系移动平台加持新机排队发

年底大混战 骁龙8系移动平台加持新机排队发

和往年一样,12月初,高通如约发布了旗舰移动平台骁龙8 Gen1,具体规格上,基于三星4nm制程工艺打造,CPU采用1+3+4的三丛集架构,均为新的Armv9 IP,其中超大核主频3.0GHz基于Cortex-X2,3颗大核主频2.5GHz基于A710,4颗能效核心为1.8GHz的A510,根据官方数据,X2超大核性能提升20%,能耗降低30%。GPU为公布具体型号,但是图像渲染速度提升30%,功耗降低25%。

AI方面,第七代AI Engine性能提升4倍,连接方面,X65 5G调制解调器基于新的3GPP Release 16规范,支持Sub-6G和毫米波双连接,理论峰值下行速率高达10Gbps,峰值上行速率也有3.5Gbps。影像方面,新一代ISP由前代14-Bit 3 ISP升级至18bit,图像数据量达到了之前的4096倍,是首款支持8K HDR视频拍摄的移动设备,并且能够以超过10亿色的顶级HDR10+格式进行拍摄。

伴随骁龙8 Gen1的发布,终端手机厂商第一时间公布了旗下搭载新款芯片的新机发布计划,在谁先首发的问题上,这次联想手机走在前面,在骁龙8 Gen1发布一个星期之后的12月9日,发布了搭载这款芯片的moto edge X30。

除了搭载骁龙8 Gen1外,其他配置上配备一块6.7英寸10.7亿色柔性OLED显示屏,支持144Hz刷新率、HDR10+、DCI-P3广色域等,拥有立体声扬声器,内置5000mAh电池,68W快充,镜头模组为5000万广角主摄+5000万超广角微距主摄和6000万前置主摄的超大底前后三主摄系统,重点是,首发价只要2999元起,竞争力十足。

给后来者出了个不大不小的难题。

第二款产品则是12月20日发布的realme首款高端旗舰真我GT2 Pro,配置上包括骁龙8 Gen1处理器,6.8英寸2k 120Hz直屏,并且采用屏下摄像头设计,4500mAh电池,125W快充,双50MP主摄像头,同时将配备12GB内存和1TB存储。

真我GT2 Pro首发三项技术,即行业首发材料科技,150°超广角和行业首发的天线技术,并且机身中融入了环保设计。

小米12系列

除了上述两款已经发布的,还有很多该平台手机正在蓄势待发(当然更多的要等到明年年后了),即将发布的且关注度最高的无疑要数小米12系列了。

小米12系列渲染图

小米12系列包括小米12X、小米12和小米12 Pro,前者搭载6.2英寸1080p屏幕,骁龙870或骁龙888+处理器,后两款搭载骁龙8 Gen1芯片,采用6.7寸双曲面2K 120Hz显示屏,LPDDR5+UFS 3.1存储,支持内存扩展,预装MIUI 13系统,定制5000万主摄,标准版支持67W快充,Pro版支持120W快充等。

从目前曝光的渲染图看,小米12系列正面采用中置打孔屏,背部大小摄像头设计有些类似于此前的小米Civi,而小米也刚刚宣布了之前负责Civi系列的产品经理负责小米数字系列,小米12系列就是其操刀的第一款产品,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了,而且在轻薄化方面也值得期待。

Redmi K50系列

从目前的爆料消息看,Redmi K50系列将会有三款,还包括电竞版,处理器包括骁龙8 Gen1,天玑9000,骁龙870,天玑7000等,其中Redmi K50作为入门走量机型,将搭载天玑7000处理器,三星E4 120Hz屏幕。

Redmi K50 Pro可能搭载天玑9000+LPDDR5+UFS3.1,后置6400万像素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500万像素长焦微距镜头模组,支持五倍光学变焦和光学防抖功能,前置2000万像素自拍镜头;K50 Pro+则搭载骁龙8 Gen1,后置主摄可能达到1亿像素,同时K50 Pro和K50 Pro+均将配备E5高刷屏,支持LPTO技术,5000mAh电池和120W快充等。

iQOO 9

当前,iQOO的数字旗舰系列基本保持着半年一换代的节奏,从目前的情况下,iQOO 9有望在下月发布。

根据消息,iQOO 9系列已经入网,型号分别为V2172A和V2171A,分别对应iQOO 9和iQOO 9 Pro,均搭载骁龙8 Gen1处理器,电池容量分别为4550mAh和4700mAh,全系支持120W超级快充。

此外,iQOO 9系列还将配备双压感,双X轴线性马达,双扬声器以及全新的散热材料等,整体外观设计基本上会延续iQOO 8系列。屏幕方面则是E5材质的2K直屏。

除了上面几款产品外,OPPO下代Find旗舰将采用骁龙8 Gen1和天玑9000双平台策略,一加10系列甚至vivo NEX或许也会在明年亮相,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