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24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澎湃P1   自研充电芯片   小米12 Pro   单电芯120W快充   雷军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澎湃P1自研充电芯片加持 小米12 Pro实现120W单电芯快充

澎湃P1自研充电芯片加持 小米12 Pro实现120W单电芯快充

iMobile手机之家,12月24日消息      今日早间,雷军放出了“关于发布会答网友问”,其中谈到了“澎湃出了S1/C1/P1三款芯片”,就在大家都好奇P1芯片的庐山真面目时,稍晚一些小米官方正式宣布小米首款自研充电芯片——澎湃P1来了,并明确了新品会在小米12 Pro上搭载首发。

根据官方说明,利用澎湃P1,小米12 Pro将首次实现120W的单电芯充电方案。此前虽然已经有多家厂商用上了破百瓦快充,但采用的都是双电芯方案,其好处是可以通过双电芯串联分压,缺点则是双电芯在同空间下能容纳的有效电池容量会稍低一些,容易导致机身变厚。这次小米12 Pro采用了澎湃P1加持的120W单电芯充电方案,意味着在照顾续航的同时,机身厚度上控制应该会更加出色。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