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2/24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5 Pro   OPPO Find X5 Pro机身   OPPO Find X5 Pro机身设计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全CNC冷雕技术成型塑造OPPO Find X5 Pro一体化纳米微晶陶瓷机身

全CNC冷雕技术成型塑造OPPO Find X5 Pro一体化纳米微晶陶瓷机身

【手机之家新闻】2月24日,OPPO今日正式发布全新一代旗舰Find X5系列。该系列延续了Find系列一体流线设计理念和环形山设计,相比 Find X3系列,OPPO Find X5 Pro背部采用质感更好的一体化纳米微晶陶瓷材质,摄像头部分摒弃原有的镜头金属保护圈,应用微米级工艺处理让镜片和陶瓷表面保持一致,实现了镜头台面的一体化。

陶瓷的硬度是玻璃材质的2倍,要将一体化纳米微晶陶瓷材质打造成OPPO想要的样子,只能通过 CNC加工出来,经过45道工序,1450度的高温锻造,钻石刀和钻石液反复打磨并经历168小时的反复煅烧打磨,最终实现实现温润如玉的陶瓷质感。工艺要求复杂的环形山部分采用全CNC冷雕技术成型,仅弧面和平台面的打磨工序就高达 14次,经过分段式抛光设计+四轴机定向抛光处理,实现光影均一的视觉效果。

陶瓷材料在制造过程中,还会遇到材质受热膨胀的带来的公差问题。为了将镜片和环形山平台面实现一体化的效果,研发团队专为OPPO Find X5 Pro开发了一套针对三颗镜头以及闪光灯设立 108种不同的档位垫片方案,最终将段差控制在 0.13mm以内,尽全力确保镜片和平台面尽可能地齐平。最终,OPPO Find X5 Pro的后置相机模组部分的触感平滑,也有效避免了镜头处藏污纳垢。

除一体化纳米微晶陶瓷材质外,OPPO Find X5 Pro还为用户提供了素皮版本。素皮版本采用创新性的玻璃纤维作为底板,配合定制树脂,将底板厚度大幅减薄。相较于Find X3从0.7mm减少到0.4mm,机身整体更加轻薄。定制树脂则增加了素皮的抗冲击度和韧度,从根本上解决开裂问题,日常使用更舒心。

  • 评论